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然界中的高貴品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界中的高貴品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強壯的樹》出自岡特?鮑利的筆下,他在每一本書中,都向我們傳遞着一種知識:向大自然學習,向其他生物學習。在這本書中岡特?鮑利告訴我們:要學會尊重別人,對別人作了貢獻而又不求回報的精神,而且,要善於發現每個物種的所做的奉獻。只有這樣的互幫互助,才會變成最強壯的人!這種強壯不是身體上的強壯,而是心理上的堅強和滿足,是一種崇高的境界!

  讓我們翻開書本的第一頁,來讀讀這裡面的有趣故事,感受自然界中的高貴品質吧——

  “一棵樹正在經歷一次發現之旅。開始,他不斷地觀察周圍環境,考慮微生態系統中的每件事情,沒有發現什麼令人驚奇的東西。他想馬上知道它和它的家人如何才能成為森林中最強壯的樹。樹沒有見到貧窮和飢餓,他認識到每個物種都為他的成長作出了貢獻。他受到越來越多的激勵,並準備學習成為優秀者所需要的一切。樹仔細地觀察那些為他作了貢獻而又不求回報的物種。他對周圍的每個物種表現出了極大的尊重,也收穫了尊重。他意識到需要給不起眼的物種以尊重,必須敏感地察覺每個物種(特別是那些不常見或不熟悉的物種)所作的貢獻。”

  是慾望促進了這棵樹的成長,使他變得強壯;是互幫互助促進了這棵樹的成長,使他變得快樂;是尊重別人促進了這棵樹的成長,使他收穫了別人的尊重;

  只要是那些幫助過這棵樹的人或物,即使是最小最醜陋的,也會因為這棵樹的強壯而感到自豪。因為,是他們的幫助,讓這棵樹一點一點地改變,變得強壯,變得快樂。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如果,你幫助了一個人,當他變得優秀時,你就會為他而感到自豪。當然,在這之後,你會得到他的幫助以及尊重。

  如果……

  從這些生物中,我們學會了尊重他人,學會了貢獻而又不求回報,學會了……

  向大自然學習,向其他生物學習!四年級:莫思佳

您正在瀏覽: 自然界中的高貴品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界中的高貴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