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人的高貴在於靈魂》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人的高貴在於靈魂》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物理學家阿基米德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慘遭羅馬士兵殺害,在他眼中,地上的那個圖形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可見他是一個多麼高貴的人啊,他對真理的追求超過了他自己寶貴的生命。 

讓我們再看看當今社會有許多各種各樣的人,有的有百萬家產,卻吃喝玩樂,玷污了他們的靈魂,有的人雖然生活貧苦,但是他們仍然捐獻自己微薄的衣物給災區的人們,相比之下,這些人的靈魂要比前者高貴無數倍。我們不能以物質的財富的多少衡量一個人靈魂的高貴,而要以精神財富的多少來衡量一個人。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使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震動,它教給我們如何判斷一個人的好壞最主要的是以判斷一個人的靈魂是否為標準的。我們長大應該做一個靈魂高貴的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人的高貴在於靈魂》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人的高貴在於靈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