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淘氣的小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氣的小烏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淘氣的小烏龜 

  平原縣實驗小學 

  四年級二班 

  王歆桐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它只有我的半個手掌大,渾身墨綠色。硬硬的殼上有十三個不規則的六邊形,三角形的腦袋上長着一對圓鼓鼓的小眼睛,可愛極了。 

  聽說烏龜的膽子特別小,一有點“風吹草動”,就把腦袋縮進殼裡不出來。我家的烏龜別看個頭小,膽子卻很大,一點都不怕我。每天我都要把它放在手心裡玩一會兒,它總是把脖子伸得老長,東瞅瞅,西望望,有時還要和我對視上幾分鐘,我用手摸摸它的小尾巴,它連躲都不躲,根本不把我這個小主人放在眼裡。 

  小烏龜吃飯特別有趣,有時我把肉切得大了點,它就用嘴叼住,伸出兩隻前爪,使勁把肉撕成碎片,脖子一伸就吞進去了。吃飽喝足了它也不老實,用爪子把水撥的嘩嘩響,我一走近,它馬上就不動了,等我一離開,又傳來嘩嘩的水聲,真像一個淘氣的孩子。 

  有一次,我好心的把小烏龜從魚缸里拿出來,放在陽台上,讓它享受一下“日光浴”,等我吃飽飯再去看,卻發現它已經無影無蹤了。這下我可着急了,急忙發動爸爸媽媽和我一起找,可奇怪的是我們找遍了陽台上的每個角落,也沒見到它的蹤影。爸爸埋怨我忘了關陽台上的門,可能小烏龜跑到屋裡來了,於是我們又把家裡翻了個遍,結果不但沒找到小烏龜,還把大家累得筋疲力盡。媽媽說只有等小烏龜自己爬出來了,可一連幾天也沒見到小烏龜的影子,我難過的吃不下飯,偷偷哭了好幾回。 

  一天,媽媽讓我換上旅遊鞋,我剛把腳伸進去,就感覺鞋裡有一個涼涼的、硬硬的東西,把我嚇了一跳,倒出來一看,竟然是“失蹤”的小烏龜。怪不得找不到它,原來跑到我的鞋裡去了,真是一個淘氣鬼。幾天不見,小烏龜“憔悴”多了,我又喜又氣,真想把它狠狠地打一頓,可看到它那可憐巴巴的樣子,又不忍心。趕緊把它放進魚缸 ,讓它飽餐一頓。 

  唉!這隻淘氣的小烏龜呀! 

  文章從兒童的視角來觀察,寫出了烏龜的可愛淘氣,語言幽默流暢,字裡行間表達出對烏龜的喜愛之情。 

  指導老師:鄧同鳳

您正在瀏覽: 淘氣的小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氣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