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推薦的演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推薦的演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班的×××。

  着名作家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對於我來說,書是一盞明燈,照亮前方,讓光明伴隨我們前進;書又是迷路時的指路人,指出前方的路,使我們能一步一步邁向成功。讀一本好書,能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能增長我們的知識,長大后才能以牢靠的知識做後盾,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今天,我就給大家推薦一本好書,書的名字叫做《讓孩子365天都平安》。這本書是中國青少年通訊社成長教育首席專家李澎曄(yè)先生和“全國十大當代孟母”劉燕華女士兩位着名作家共同精心編製的。書中從一些細小的問題入手,比如:陽台窗戶養花要當心、不能翻越馬路中間的隔離帶、保護好嗓子等,用別人的深刻教訓和經驗,告訴我們要遠離各種危險。

  在書中,有這樣一個令我影響深刻的例子:一天,小明(化名)在外玩耍后回到家門口,剛要開門,聽到家裡有撬箱子的聲音,他推門闖進去。一個拿着刀的男子衝過來,把小明推下樓梯,奪路而逃。小明急忙大聲呼救,鄰居們出來后,立即把小明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小明躺在病床上,後悔莫及。專家支招:要保持沉着冷靜,學會自我保護,發現有人進家后,千萬不要在外面驚動盜竊者,可以悄悄退回樓道外,立即打110報警,等待警察的支援。在與壞人遭遇時,要保持安全距離,機智靈活應對,保護自身安全最重要。

  閱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該如何應對各種安全問題,比如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外出安全、自然災害等方面。另外書中還告訴了我們有關這些安全問題的相關知識,讓我們

  更加了解這些安全隱患,還學會了不少預防的方法。

  生活當中,處處存在不安全的因素,我們身邊就有許多例子,例如:駕駛員的一點不謹慎,導致了一車人的生命結束在車輪下;有人想節省一點兒時間,不想卻釀成大禍;有人是熱心腸,但不注意細節,也惹出了不少麻煩事……

  讓我們共同閱讀這本書,讓你的每個365天都平安!

  謝謝大家,我的推薦完畢。

 四年級:日奈森亞夢1

您正在瀏覽: 好書推薦的演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推薦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