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奮無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無敵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翻開歷史書,或者,問問老師,你們會發現,有一個名字自己可能沒有聽說過,但卻大名鼎鼎啊,那就是——曾國藩。曾國藩號稱晚清“第一明臣”,學問着實了得,堪稱中國近代史上最顯赫最有爭議的人物呢!好啦,現在,我就要給大家講他的一個小故事嘍。

  話說曾國藩小時候,也像現在的同學們一樣,要讀書,要考試,當然,也要背課文啦。一天夜裡,他又在做這樣的功課。手捧一篇文章,搖頭晃腦地念呀念。時間悄悄流逝,眼看夜色越來越深,天上的月亮都被雲兒遮住了,小油燈一閃一閃地昏昏欲睡,曾國藩依然沒有背會那篇文章。這可氣壞了一個人!那人躲在屋檐下,蘸濕手指頭,捅破窗戶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瞄着屋裡的曾國藩,已經很長很長時間了!他一直在等待,等待曾國藩背會文章翻身上床呼呼大睡,自己便可入室偷盜。哦,原來是一個賊呀!接下來的情節真是富有戲劇色彩。賊人終於等不得了,忍無可忍,跳將出來,憤怒地對曾國藩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把那篇文章從頭至尾背誦一遍,揚長而去。

  哈哈,我想,這個故事或許有演繹的成分。賊的鬱悶有點過火,賊的聰明有點誇張。但是,讓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想一想吧,它告訴我們的其實是一個老生常談卻常談常新的道理,即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勤奮永遠無敵。

  看到《新作文》上一篇篇精彩的作文,總有同學滿懷期待地問我,自己怎麼做也能寫得那樣好?我的錦囊妙計嘛,一定有這樣一條:堅持練筆。天天寫,月月寫,年年寫,何愁作文不提高?瞧瞧本期“哈酷實驗劇”里的巴爾扎克,再回頭想想曾國藩,這個道理不難明白哦!巴爾扎克在聊天時還惦記着自己的作品呢;而曾國藩呢,年少時天分並不突出,但後來多厲害,大家看出來了吧,是勤奮創造了奇迹。呵呵,曾國藩把賊都惹火了,那個夜晚,到底翻來覆去,將書讀了多少遍?

您正在瀏覽: 勤奮無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無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