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60周年的改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周年的改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已經到來,我們的祖國也將迎來建國60周年的慶典。慶典或許只是短短的一瞬,可是60年的改變是多麼得巨大呀。 

  就拿我和爺爺的“10歲”對比吧。我的爺爺出生於1936年,他的十歲十分接近於建國 的時候——1949年。 

  先講上學吧。那時候,爺爺的家裡很窮,家裡沒有能力供爺爺上學,要知道,在那個時候他上學就意味着他的家人們都要餓肚子。無奈之下,他只好每天呆在家裡,幫家裡幹些地里的農活兒。而我呢,家裡的條件還算富裕,就是不富裕也能上到中學,因為現在義務教育是免費的,不僅如此,我們的課本是免費的,學費只是象徵性的。 

  其次,我們看看生活吧。從爺爺的口中得知,在他生活的那個時代生活非常落後。沒有彩電,也沒有電腦,連人們取暖的空調也沒有。人們生活的房子也破爛不堪,全是用泥巴和草“糊”起來的,孩子們玩得玩具除了泥,就是木頭,也就是“就地取材”吧。要是出去買個東西,不走出幾十里地才怪呢,而且還不一定能買到。轉眼間60年的現在,一幢幢高大的建築,一片片綠色的草坪,比比皆是,大多數城鎮居民家裡都有了彩電、空調、冰箱、電腦.....這在我們眼中是再平常不過了,現在小孩手上拿得全都是高科技玩具:數碼暴龍機、磁靈鬥士合戰器、間諜手錶等等,一切都見怪不怪。走出家門,寬敞的馬路邊全都是商店,不出幾步遠,就能找到一個超市。 

  變了、變了,中國在這60年裡真的變了。 

  指導老師(賈迪)

您正在瀏覽: 60周年的改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周年的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