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枯葉蝴蝶的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蝴蝶的一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枯葉蝴蝶的一生

  在峨眉山下有一種蝴蝶,叫枯葉蝴蝶,它的翅膀闔起來之後,像一張枯槁的枯葉,毫不起眼,這就是它的得名,也是它保護自己與生俱來的本領。

  就是這個保護自己的本領,卻向人們展示出了它的珍貴,使人們變本加厲的去捕殺它,將它們製成價值不菲的標本,它的價格也一路狂飆,我很不理解,為什麼人們會想得到這一張張憔悴的枯葉呢? 

  當我們還在質疑時,枯葉蝴蝶正瀕臨滅絕之境,政府在此時才意識到去保護它,採取發布命令,可已為時已晚,因為枯葉蝴蝶已經要滅絕了,政府發布保護命令后,人們更是悄悄大肆捕殺枯葉蝴蝶,就這樣,枯葉蝴蝶真的面臨滅絕了……

  我想:人們捕捉枯葉蝴蝶並不是因為它是稀有動物,而是枯葉蝴蝶自己本身體現的價值——能將自己偽裝起來,像一張枯槁的樹葉。說到這,我覺得枯葉蝴蝶的一生還真是可悲的,自己明明有一雙美麗無與倫比的翅膀,卻為了自己所謂的“自我保護本領”將它永遠隱藏起來,也使自己早早離開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煙消玉損。

  在說,人類又何嘗不是呢,費盡了全力將自己“偽裝”起來,卻更是在展示自己,炫耀自己的“美麗”,更引起別人的注意,自己也不能自由自在的生活,人生就此失去了意義…… 

  這又何嘗不是件愚蠢、可悲、可笑的事呢?人生也是短暫的,所以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坦坦蕩蕩的做每一件事。

  綏陽縣洋川小學四一班作者:鄭建紅 指導教師:韓成雨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枯葉蝴蝶的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蝴蝶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