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片枯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枯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在樹林里,一棵棵大樹的葉子已經變枯變黃。一陣大風吹來,把一片枯葉以及他的朋友吹離了樹枝,這片樹葉在空中搖了搖,就飄落在了滿是落葉的地上,他在那裡靜靜地躺着。 

  他對其他落葉說:“唉!我們過幾天就要腐爛,腐爛后,可就無影無蹤了,我們的生命真是太平凡太沒有意義了,這樣默默無聞地來,默默無聞地去,豈不是過的很無味?”話音剛落,另一片落葉馬上反對說:“不!我們的生活並不是沒有意義,我們並不是默默無聞。我們葉子有很大地用處呢!在春天,我們是鳥兒的家,為鳥兒遮風擋雨,讓他們幸福生活;在夏天,我們可以阻擋陽光,讓人們在樹蔭下乘涼;而眼下我們腐爛后變成腐殖質,能增強土壤的肥力,讓樹木媽媽更加茂盛。我們的一生都在為別人奉獻,怎麼能夠說沒有意義呢?”這片枯葉聽了,不再悲哀了,他挺了挺胸脯,自豪地笑了。 

  天氣漸漸地冷了,一個小男孩來到了這片樹林,撿起了這些落葉,還撿了許多枯樹枝,統統裝到一個大布袋裡。男孩的家裡很窮,買不起取暖的木柴,他撿這些落葉和樹枝就是為了讓自己和生病的母親取暖。男孩到家后,立刻用枯葉跟樹枝生起了爐火,熊熊地火苗映紅了他和母親的臉龐。那片枯葉也被點着了,他即將結束生命,但他很高興,因為他給予了這一對母子一個禮物——溫暖。

您正在瀏覽: 一片枯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枯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