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變臉”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變臉”老師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老師姓石,單名一個婧字,有一頭俏麗的短髮,身材瘦瘦小小的,是一位秀外慧中,溫柔又有學問的人。她有時和我們蹦蹦跳跳,像一個大孩子;有時嚴厲不講情面,像一個法官;有時溫柔可親,像一位慈祥的母親;有時怒容滿面,把我們教訓得很慘。我們私下裡都悄悄地叫她“變臉”老師,這不,你看:

  喜

  “嗨!寶貝們好!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人未到,聲已先至。看,只見她滿臉笑容,那雙本來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此時眯成一條縫,左手高舉,擺成一個“ok”的姿勢,再配上那一身時尚的職業套裝,歪向一邊的腦袋,說可愛吧,有些搞笑;說可親吧,有些勉強,除了快步走到她身邊詢問啥好消息,那還有興趣管她的“形象”問題。

  怒

  有一次,姥姥過七十大壽,我忙着和表兄妹們玩鬧,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了,才坐到書桌前,早已昏昏欲睡。當媽媽準備好洗腳水讓我“清醒”一下時,我已經鼾聲陣陣了。媽媽心疼我,幫我洗了腳,抱到床上。可不想,卻害苦了我。第二天,石老師檢查到我的作業,我支支吾吾了半天,只得撒謊:“忘家裡了。”“好,放學了我陪你去拿。”話已至此,我只得和盤托出,沒等我講完,她早已火冒三丈:“就知道你撒謊,還指望你實話實說給你一次改正的機會,現在好了,你撒謊,該罰;我沒能教育你說真話,也該罰。今早咱倆把午餐推后,好好把作業補出來再說。”結果,她陪着我把作業工工整整地補出來披上一個“優”,才放了我。看着滿臉倦容的她把我送到家門口后離去的背影,我暗下決心,以後再也不犯同樣的錯。

  哀

  我們班有一個叫李曉紅的同學,沒有媽媽,而爸爸又是一個酒醉鬼,每次喝醉酒,就拿她出氣。所以,李曉紅的身上經常青一塊紫一塊的。石老師經常和李曉紅聊天,有時給她買寫字本,有時給她帶好吃的。她以為瞞得了我們,但這已經成了我們班公開的“秘密”。有一次,李曉紅接連兩天沒來上學,石老師急急忙忙找到了李曉紅家把李曉紅帶到了她家。後來我們才得知,李曉紅的爸爸喝醉酒把她鎖在家裡,而他自己被車撞住院了,要不是老師及時救出小紅,還不知會鬧出什麼亂子。看着石老師每天牽着小紅上學,放學后帶小紅回家悉心照顧,大家私下裡都說這是一個像媽媽一樣的老師。可是,我卻看到,小紅拿到縣級“三好學生”的獎狀時,老師抱着她時眼裡閃閃的淚花……

  樂

  我們班的同學在老師的教育下都很愛學習,這不,在學校舉行的冬季運動會上,我們班六項集體項目都奪得了第一名;在慶“元旦”歌詠比賽中,我們班又勇奪冠軍;學期末的檢測中,我們班又取得了全縣第一名的好成績……每一次取得成績,老師都會獃獃地看着我們傻笑,當有同學與她搭訕時,她也只是喃喃的低語:“很好,很好……”與往日那個陽光、雀躍的她截然不同。隨着年級的升高,我們懂得了老師低調的處事風格與“勝不驕,敗不餒”的可貴品質。

  從這幾年的學習中,我們真正體會到老師的艱辛。在她的精心護理下,已經枯黃的小樹重泛新綠,長歪的樹榦挺直了身軀,整過枝的樹冠枝繁葉茂。老師,您的艱辛與快樂是那麼清晰地刻在我的腦海里,可您自己大概忘了。是啊,你怎麼能一一記住呢!您對所有學生都是這樣,在您的關照中傾注了全部的感情。在我眼裡,老師您總像個娃娃頭。不過,你的娃娃,她可不忘,不會忘了您的笑容,您的怒色,您的憂鬱和您的快樂。老師我真想對您說:“ILoveyou。”

  雲南省永仁縣永定小學四年級:李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變臉”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變臉”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