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兒時記事開始,母親便一直是我腦海里最深處的影像。

  她從小對我管教很嚴。

  七歲那年,我很喜歡吃東西,母親時常做一些美味給我,到了年根兒,家裡來了幾位客人,母親便拿出自己的手藝,做了一大桌的好吃的,那時的我哪裡顧得什麼禮儀,什麼長幼有序,只是一路跳着來到桌前,爬上椅子就伸手抓吃的,這時,母親正好端着一盤菜來到桌前,看到我,一下子打掉我手裡的骨頭,拎起我把我關到后屋,整整餓了我7小時18分鐘(這時間我到現在也記得極清楚),後來,母親來到后屋,問我:“知道為什麼餓了你這麼久么?”那是我因為關了這麼久,早就把所有能討好母親的話都想了個遍,這時,母親一進來,我就“撲通”一聲跪下,扯着母親的衣角,哭着說:“媽媽我再也不敢了,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禮儀,好好聽話,注意禮貌,凡事以客人為先,再也不貪嘴了。”那是我看了很多書,說起話來一點也不含糊,果然,母親被我的淚水“淹”了一通,便帶我去吃飯了,我趴在桌子上就開始吃,至於剛剛的什麼“再也不貪嘴了”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十一歲了,我像個小子一樣到處瘋玩,口吐髒話。一個下午,在家裡和母親看電視,廣告時就順嘴罵了一句:“靠,這廣告真多!”母親轉身瞪着我,“啪”,一朵鮮艷的五指花在我臉上綻放。我摔門而去,眼淚奪眶而出,在路上走着。走了多久,我忘記了,只記得母親找到我時,她的影子被路燈拉得很長很長。

  母親帶我回到家,一句話也沒說。第二天一早醒來,發現母親在客廳坐着,一臉的疲憊,我才知道,母親是一夜沒睡。後來,我便再也沒說過幾句髒話了。

  十四歲的我,格外懶惰,母親總讓我做家務,我便找借口推脫。一次,和母親看相親節目,裡面的女嘉賓要相貌有相貌,要文憑有文憑,母親便和我說:“你看看人家,那麼好的條件還要上去相親,你再看看你,長大了誰敢要?”我很無奈的回答:“老媽,我才14。”“三歲定八十,以小看大!你現在就這樣了,以後還不知道什麼樣呢!”“我再差也是你閨女,我要嫁不出去你就養我一輩子。”“誰管你啊,法律規定18歲成年後父母有權不再干涉你的私人生活,我看,你還是現在就去找個男的預定了吧,省的以後沒人要!”

  後來,我就開始拚命的幹家務,14歲,我幾乎學會了所有家務,除了廚藝實在差點,這麼努力不為別的,就為和老媽爭這口氣!

  今年我16歲,俗話說:養男不知娘辛苦,養女點點報娘恩。逐漸長大的我也慢慢理解了母親對我的苦心,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回報母親。

  我的母親很平凡,兒時,我恨她,童年,我怨她,如今,我愛她,比她對我的愛還要濃,還要深,還要久。

  初二:佟琳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