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維族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維族好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維族好朋友    秦文強   深秋,棉花開了。一朵朵棉花宛如雪花一樣純潔。媽媽臉上既喜悅又悲傷。喜悅的是棉花豐收在望;悲傷的是沒有季節工作來撿棉花。過了幾天,媽媽在別人的介紹下,我們有了11個季節工,都是維族人。裡面還有一個小孩子。   這個小孩子名叫艾麥江。他十五歲,個子不高,頭、眼睛、鼻子、嘴都很小。他戴一個剛好的帽子,再來給我戴,我的頭就像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一樣緊。   艾麥江撿棉花可厲害了,他最高可以撿六七下公斤。每次到地里撿棉花時,他都用維族話說我是大頭。在撿棉花時,他光嚇唬我。不是拿起一根木頭裝飾一下當蛇,就是拿一個棉花殼當蜘蛛。有一次他拿了一隻棉鈴蟲,把棉鈴蟲浸了一下水,再放到土裡,一隻小“蚯蚓”出世了。他把這小“蚯蚓”給我,晚上,我把“蚯蚓”放到花盆裡,誰知,它爬到花葉上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立即把它拿下來,扔進火爐里,只聽“叭”地一聲蟲子被燒死了。但有時他也很好,那一次,我的5元錢找不到了,便滿房子找。過了一會兒,艾麥江到我跟前問我找什麼東西。我給他說了。只見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5元錢,說是我的,我根本不相信。我說我的5元錢折了個角。他把手伸開,被折了一個角的5元錢出現在我面前。我喜出望外,因為我的5元錢就被折了一個角。直到晚上媽媽回來說她撿到5元錢,我才知道艾麥江給我5元錢是為了不讓我傷心。   撿花季節很快過去,艾麥江要回去了。我很不想讓艾麥江走,便在艾麥江走的那幾天,我做了一件禮物給他,艾麥江很高興。媽媽說:“他明年還要來撿棉花。”我一聽,便天天盼望着撿棉花季節的到來,那是一個純潔如雪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維族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維族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