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能在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在我身邊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能源,是人類發展的根基,沒有能源,我們連吃飯都成問題。而在今天這經濟發達的社會裡,能源更是必不可少,能源的消耗也日與俱增,引起了一些科學家的重視。 

  為了節約能源,科學家們發明了太陽能汽車、太陽能熱水器……但是,節能僅僅是科學家的事情嗎?! 

  這個星期的星期五,媽媽一進家門就對爸爸說:“今天這麼涼爽的天氣,公交公司已經開空調了,很多乘客有意見。”媽媽還問了司機和售票員,他們回答說,這是公司領導讓開的,從5月9日開始就已經開了,公司的規定又不能不執行,其實天氣不熱,他們也不想這麼早就開空調了,有的乘務人員還因為受不了拉肚子、感冒了,下班回家時頭暈暈的。 

  記得上一屆校運會時,下着傾盆大雨。我沒有帶雨具,只好在雨中奔跑,跑到了公交車站。我在那兒避了一會兒雨,13路就來了。我急忙路上車,買了票。由於人太多,我只好站着。原本就被雨水淋得濕漉漉的我,卻沒有感到溫暖,被空調涼得直發抖。 

  我開始留心調查公共汽車開空調的問題,現在每天的溫度基本不超過30攝氏度,而且早晚涼爽,感冒指數較高,而全市已經有13、18、17、21等多路公交車開放空調,乘客既要多花一元錢空調費,感到不適直到生病,而且開空調既耗水,又耗電。記得去年溫家寶總理在全國節能會議上提倡辦公室夏天開空調的溫度不超過26攝氏度,因為這樣比較省電。那麼,現在才剛剛進入初夏,天氣都還沒有真正熱起來,公共汽車是可以不用開空調的,即使在開空調的季節,也可以根據氣溫變化靈活掌握。發電要消耗石油。更加令人擔憂的是,地球上的石油資源本來就不多,再加上每個國家的石油資源又不一樣多,消耗石油巨大的國家又害怕石油不夠,導致了戰爭的爆發。美國和伊拉克的交鋒就是一個例子。 為爭奪能源而打仗的事件數不勝數,更加暴露了能源的緊缺。 

  據新聞報道說,現在的煤渣子、金屬渣子都有了利用的價值,而不是在荒山野嶺中一扔,甚至是往江、河、湖、海里一拋了事。 

  就連我們四年級時的語文書上的《只有一個地球》中都明明白白地寫着: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也是有限的。拿礦物資源來說,地下埋藏的煤、鐵、金、銀、銅、錫、鉛、石油和天然氣,它們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地球是無私的,它慷慨地向人類提供礦產資源,但這些資源是不可能再生的,如果不加節制地開採,地球上的資源必將越來越少,最多再開採二三百年就沒有了。 

  世界上只有一個地球,如果我們不加以節制地使用能源,即使有一百個、一千個“地球”,那也會被用完、用光的! 

  人類,該醒醒了……

您正在瀏覽: 節能在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