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十五從軍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十五從軍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文:十五從軍征,八十始得歸。道逢鄉里人,家中有阿誰? 

  遙看是君家,松柏冢累累。兔從狗竇入,雉從樑上飛。 

  中庭生旅谷,井上生旅葵。舂穀持作飯,采葵持作羹。 

  羹飯一時熟,不知飴阿誰?出門東向看,淚落沾我衣。 

  改寫: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今年我已經是八十多歲了。這麼多年來,南征北戰,輾轉流離,看花開花落,在刀山劍海中衝過,我已經記不清過了多少個年頭。 

  我的記憶力全都是戰爭,有多少朝暮相處的戰友在血泊中倒去,而上旁似乎還是眷顧我的,他讓我一次次死裡逃生。家,是什麼的味道,有什麼氣息,我已經不記得了。是因為我年老了忘了?還是因為我太久時間沒回家了? 

  沿着曲折的小路,踩着地上厚厚的落葉。一道黃昏的殘陽灑在我身上,灑在路邊的,老樹上。這時我才發現,沒有戰爭的黃昏原來是這麼美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村裡的,更不知自己是怎樣回到那“松柏冢累累”的家。站在我的“家”前,周圍的空氣似乎已經凝結,黃昏不再美好。父親、母親、大哥、大姐,他們全部都在這裡,但我再也看不到他們了,他們被土壤囚禁了!壘起來的墳墓雜草叢生,家裡的圍牆已經倒塌,野兔從家裡面探出頭來,無解地用紅眼盯着我。我打開搖搖欲墜的門。房樑上兩隻野雞驚叫着扇動翅膀。撲起陣陣塵埃,幾股臭味也撲鼻而來……我幾乎要暈倒了,這就是我的家? 

  我頓覺天旋地轉,無力地攙着木門,父親、母親、大哥、大姐的臉一時間湧上我的腦海,一切都不可挽回地走向了毀滅。 

  我從家裡弄來些野生稻穀、葵菜,架起爐火,煮飯充饑。在裊裊炊煙中,我看到了晚霞在山的那邊凝成了血塊。飯菜熟了,我端起飯菜,心裡又是一陣彷徨,還有誰能與我共進晚餐呢? 

  整個村莊死一般的沉寂聽不到母親的呼喚,也聽不到戰馬的嘶號。

您正在瀏覽: 改寫《十五從軍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