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拔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牙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本文記錄了一次拔牙的經過,作者用對醫生的言語以及拔牙動作的描寫來展開敘述,真實地再現了當時的情景。整篇文章按照時間順序描寫,語句表意清楚、分段清晰,但流水賬的痕迹比較嚴重,其次,拔牙是許多小學生比較害怕的事情(作者在文中也略有體現),對於這一類事情,把自己的心理活動描寫好是很重要的,本文的作者在這一點上忽略了,另外要注意語句的簡潔。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今天,我發現我的牙齒快掉了,我跑到一樓跟爸爸說了這件事。爸爸搖了一下(我那顆牙),發現真的快掉了,可也不是那麼(但如果用手拔下來並不)容易拔下來,(於是)便和(帶)我上牙科診所去拔牙。說完后,我和爸爸走也店,步行了近十分鐘,我們看見有一家牙科,便和爸爸進去了。 (交代拔牙的起因清楚。) 

  一進去,裡面開了空調,好冰啊,(來到診所,)醫生叫我躺在一張乾淨的機器床上(后),醫生走到一個盒子旁,拿出一根鉗子。這時候,因為我是第一次拔牙,我想:拔牙會不會很痛呢?這時醫生已經走了過來,他和藹地說:“小朋友,乖,把嘴巴張開!” (如果在這裡能抓住“第一次”這個點,把將要拔牙時的心理活動描寫具體來,以表現自己的恐懼感,那麼就能緊緊地抓住讀者的心。) 

  只見醫生打開我頭頂上方的那盞燈,醫生(然後)問我(是)哪個(顆)牙齒快掉了?我指了指,說:“這一個。”醫生的(用)手搖了一下我快掉的(那顆)牙齒,說,(:“)果然快掉了(”)。說著(,他便)他拿起鉗子,對準了一下(那顆牙齒),用力一拔,便拔了下來。我閉着眼想:一定會很痛?(卻)沒想到已經拔了下來。(接着,)醫生又拿出乾淨的棉花,叫(我)把棉花塞在剛才拔牙的地方並用力咬住。我聽話地照做了,醫生還叮囑說,要使盡吃奶的勁咬住,要咬住十分鐘,才能止血。爸爸跟醫生算好了錢,我和爸爸便走了。 (既然是頭一回,也就有很多的疑問,有很多的不了解。因此,在描寫醫生拔牙動作的同時,應該把自己的心情、感受作為描寫的重點。) 

  在路上我覺得很難受,因為咬着棉花很難看,又因為咬着棉花時,口水會止不住地流出來,我想過路的人看了我這個樣子肯定會笑話。哎,早知道自己把它拔下來,就沒那麼多事了。 (在這裡,作者把筆又一次落在“牙”上,尤其是最後一句幽默風趣,這樣的結尾也很有特色。)

您正在瀏覽: 拔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