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火眼金睛辯廣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眼金睛辯廣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了題目,你也許會想:這不是和廣告有關的話題嗎?其實這不是在打廣告,而是一節周五的語文實踐活動課,從成語廣告中辨認錯別字。 

  我初讀了書上的四個廣告成語以後,我想,這廣告成語中的字怎麼改了呢?一會兒,老師讓我們讀這些成語后,就給我們介紹商家改成語的目的:宣傳自己的產品,推銷自己的產品。接着老師又叫我們猜測商家改成語的用意,第一個先猜“騎樂無窮”這個成語,我猜測這個成語的大概意思是騎着那個商家的產品---摩托車,就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如果是這個意思,那商家簡直太精明了吧!果不出所料,同學們交流后,老師說商家改成語做廣告,就是為了宣傳自己的摩托車產品。這時我覺得商家也未免太誇張了吧!簡直就在誇大其詞。接着又有一個成語“百衣百順”,同學們一下子就明白過來了,是在說自己賣的每一件衣服適合顧客穿。當說到“有杯無患”這個成語時,同學們都紛紛舉手發表意見:買了他的杯子就沒有後顧之憂了。聽了同學們的交流,教室里一片笑聲。後來老師又叫我們迅速地找出成語中篡改的錯字,同學們因為明白了成語的意思,很快就像捉蟲子一樣,把錯字給找了出來! 

  後來老師又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生活中故意用錯字的成語廣告:比如,咳不容緩(刻,藥品廣告),隨心所浴(欲,淋浴器廣告),閑妻良母(賢,洗衣機廣告)默默無蚊(聞,蚊香廣告)等,同學們在幽默之中,不僅改正了錯字,還明白了商家篡改成語的意圖。聽着老師介紹的生活中亂用漢字的現象,同學們眉頭緊鎖,似乎意識到了什麼? 

  為了純潔祖國的語言文字,建議有關的部門針對這種隨意篡改文字的行為進行查處,也希望商家們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而禍亂我們學習的語言文化了。

您正在瀏覽: 火眼金睛辯廣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眼金睛辯廣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