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孔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孔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盼望以久的山東旅遊終於來到了,我興奮得那一天晚上都沒睡着。把所有的東西都給收拾好了,準備第二天的旅遊。 

  第二天早上到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上了車,大約做了8個多小時的車子,就來到了山東曲阜,來山東曲阜的人都要去看一看遠近聞名的孔廟,孔林,孔府。我們晚上在賓館住了下來 。 

  這一天我們坐着車子,穿過了十幾道橋來到了孔府。剛剛進入孔府我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四處都是又粗又高的柏樹。這些柏樹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我看見一塊石碑上刻着幾行字:孔子是中國古代以為對後市影響至為深遠的偉大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傑出的世界文化巨人。他所創立的以仁政德治為核心的儒家學說在中國以及朝鮮、日本、越南等亞洲國家被奉為封建社會的正統思想,他被尊為“至聖先師”、“萬世師表”。孔子逝世雖然已經2400多年,但他的思想仍在中國乃至世界上發揮着作用。孔廟、孔林、孔府是2400多年來尊孔崇儒的結果,有着極為豐富的歷史內涵,是人類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吸引着越來越多的各國政治家、思想家、社會學家以及各界人士前來參觀瞻仰. 

  我們坐着光纜車來到了孔廟。孔廟共有建築100餘座460餘間,古建面積約16000平方米。主要建築有金 元碑亭、明代奎文閣、杏壇、德佯天地坊等、清代重建的大成殿、寢殿等。最後的一座古建築是一個孔子廟,上面寫着萬世師表,斯文在茲。 

  我們又來到了孔林:孔林又稱至聖林,在曲阜城北門外,佔地3000畝,周圍磚砌林牆長達14里,是孔子和他的後代子孫們的家族墓地。孔林內柏檜夾道,進入孔林要經過1200米的墓道,然後穿過石牌坊、石橋、甬道、到達孔子墓前。孔子的墳墓封土高6米,墓東是孔子之子孔鯉和他的孫子孔? 的墳墓。在孔林中,有的墓前還存有石雕的華表、石人、石獸。這些都是依照墓中人當時被封爵位的品級設置的,整個孔林延用2500年,內有墳冢 十餘萬座。其延續時間之久,模葬之多,保存之完好,舉世罕見。 

  孔府,孔廟,孔林,就參觀完了,希望大家有時間也去看一看。 

注意: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是從網上摘抄的,

您正在瀏覽: 走進孔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