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人足跡——孔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足跡——孔子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孔子出生於魯國一個武官之家。他出生時長得很怪異難看;鼻孔朝天,牙齒暴露,頭頂凹陷得彷彿是一座山丘。孔子的父親看着孩子的樣子;便給他取名為孔丘字仲尼。尼。

  孔子的父親在孔子三歲時就去世啦,他從小由母親養大。孔子的母親演示很賢德,經常教她說話、識字,學一兩遍就記全啦。

  孔子從小的時候就對禮儀的知識特別感興趣,總是問個不休。三歲那年,一天狂風大作,雷神陣陣,孔子的母親顏氏正在忙着收衣服,卻看見孔子一個人拿着俎豆。過啦一會兒,還不見孔子回家,母親出門一看孔子在門口用土堆和草擺拉個像模像樣的祭祀儀式,口中還念念有詞。她招呼孔子說:要下雨啦,快別玩啦,趕緊回家啦。孔子一本正經地回到媽媽說:我不是在玩,我是在學習如何祭天。

  孔子的母親楞住啦,可她仔細看着一招一式都很認真的孔子,覺得他確實不是在玩。她心裡暗暗思量:這孩子的興趣很好,不如機引導他,於是就把孔子送到啦外祖父家裡。孔子的外祖父是個很懂禮法的人,在他的教導下,孔子的進步很大。

  河南息縣城關西關外小學四年級:田豪傑

您正在瀏覽: 名人足跡——孔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足跡——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