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日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 日 出 

  2009年7月22日早上7點釧,我來到了九江市的長江大道觀看——百年一遇的天下奇觀——日全食。 

  九江的長江大道上人山人海。人們拿着X鏡片,我也拿來了一幅天文眼睛,有的人在議論這罕見的日全食,有的人坐在椅子上顯示出一種焦慮和迫不及待的神色,有的人坐在椅子上用X鏡片看看太陽…… 

  8時25分,日全食正式開始了。人們都不約而同地用X鏡片舉向太陽,我從天文眼睛里看到,太陽完好如初,沒有一點兒變化。我心想:“什麼?昨天電視上說的壯觀景象,難道就是這樣嗎?”但是,過了一會兒。太陽缺了一小口,好像是那樣潔白帶紅的太玉盤被小貓咬了一口。接着,天色越來越暗,太陽也缺了一小口,之後,太陽像小船,像鐮刀,像蛾眉,像細鉤,像指甲縫。就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候,人們屏住呼吸。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太陽竟然全不見了,氣溫從剛剛的陽光燦爛、炎熱的天氣一下子就變成涼風習習,天空灰濛濛的,感覺氣溫下降了好幾度,人群頓時人聲鼎。這日全食大約持續了6分鐘,所有的路燈都打開了,連星星都在天空中玩耍了,你說怪不怪? 

  過了一會兒,太陽又漸漸恢復了原形,慢慢得,像指甲縫,像蛾眉,像鐮刀,像小船,11時30分,太陽終於又恢復了原來的大玉盤,人群才漸漸散了。 

  2009年7月22日,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因為我看到了天下奇觀。

您正在瀏覽: 看日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