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一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鶴湖學校,坐落在美麗的八里湖畔,這兒有寬敞明亮的教學樓,景色優美的自然環境,更重要的是在校園裡隨處可見別具一格的“鶴文化”了。

  邁進學校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寬闊、筆直的大路,上面嵌刻着許多有關於鶴的詩詞和知識,這就是我們的“鶴文化”長廊了。

  向左走進小學部的鶴立樓,就是“鶴文化”教育基地了。昂頭望去,只見一樓的走廊上懸挂了一排關於中華傳統美德的成語故事,比如:岳飛精忠報國,勾踐卧薪嘗膽……一個個勵志故事激勵着我們發奮圖強,努力學習,為國效力。

  沿着故事長廊走到頭,就到了“國學青青草”宣傳欄了。這可是同學們展示國學學習成果的窗口,上面貼着許多同學們自己創作的古詩配畫。瞧,那幅《過華清宮》畫得多麼生動啊!人物、馬匹栩栩如生,宮殿細緻逼真;看,這幅《憫農》又是多麼形象啊!彷彿農民伯伯辛苦勞作的場景就呈現在我們眼前。這裡彙集了低年級同學稚嫩的手法,高年級同學精細的畫工,真是“人才輩出”啊!

  漫步在校園中,我們還可以看到其它不同的“鶴文化”,我們在這濃濃的氛圍中學習經典、感受國學,還誕生出了一批批國學“小學士”、“小碩士”,這可是我們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呢!

  我愛鶴湖,我愛這獨特的“鶴文化”!

  江西九江四年級:袁夢629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