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太原是個美麗富饒的城市,在那裡有一個秀麗的汾河公園,每當外地朋友來我們這兒旅遊的時候,首先都會到汾河公園裡走一走,看一看。因為我們這個汾河公園與一般的公園不一樣,它是一個濱水公園,佔地面積約300公頃,是將汾河在太原城區段內的部分經過水利治理和綠化美化后而形成的河道總寬五百米、長六公里的綠色生態長廊:其中東西兩岸各設有100米寬的綠化帶,中間300米為清水渠和渾水渠。 

  公園裡的湖面上架有五座石橋,如同五道彩虹連接着東西兩岸。汾河西岸有 “晉汾古韻”、“梨園餘音”、“五環生輝” 三個廣場,汾河東岸有沙灘、渡口、畫舫、樂壇、垂釣池、草坪足球場、草坪排球場、和草坪網球場…… 

  這裡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春天萬物復蘇,汾河裡的冰慢慢地融化了,在湖水兩岸,小草悄悄地冒出了嫩芽,柳樹姑娘搖着它那綠茸茸的秀髮,空氣中隱隱約約的飄着陣陣淡淡的花香,人們在這裡踏青,放風箏。夏天,花繁葉茂的汾河公園便成了孩子們嬉戲玩耍的天然樂園,成了爺爺奶奶們鍛煉身體的好地方,又吸引不少大人們來這裡悠閑散步。秋天,湖水湛藍,微波蕩漾,樹影婆娑,空氣清爽。冬天,雪娃娃給汾河公園披上一層又一層雪白的棉衫,一陣風吹來,松樹伯伯抖抖身上的雪花,美麗的雪球就簌簌落落地滾了下來,漂亮極了。 

  清晨,站在橋上鳥瞰,如煙似雲的晨霧籠罩着一眼望不到頭的汾河公園,湖水在太陽的映照下泛着金粼粼的波光,湖面上的彩色橡膠壩,恰似幾條美麗的大魚在遊動,岸邊的小草搖搖它那還未完全伸展開的身子,好像在跟大家說:“早上好!”。 

  當夜幕降臨,公園內7000餘盞燈都亮了,五顏六色的燈裝點着美麗的汾河公園,為它增添了一份神秘,一份嫵媚。看,兩岸甬道邊白色的柱燈,就像兩串珍珠圍着湖水的脖頸;彩色的音樂噴泉隨着悠揚的樂曲變換着各式各樣的舞姿;湖水中央還有一條長長的黃色的龍燈,宛若一條蛟龍正在湖面上輕輕地游弋。向遠處望去,汾河公園兩邊的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車形成兩條“銀河”。花壇邊、小徑旁、亭台的飛檐上各種形狀各異的燈飾閃着多彩的光芒,繪成一幅栩栩如生的畫卷,展現在人們面前。 

  今年,五一節的時候,我又來到汾河公園遊玩,這天晴空萬里,湖水碧波蕩漾,公園裡人山人海。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岸邊漫步;有的人光着腳在小水池裡踩水;有的孩子在沙灘上玩耍……,但更多的人是在那裡放風箏。瞧,天空中翻飛的風箏五彩繽紛:有呼扇着彩色翅膀的花蝴蝶,有長着很多腳的蜈蚣,有銀色的飛機,還有一條黑色的小鯉魚,尾巴一擺一擺的,正在空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呢。 

  天空中翩翩起舞的風箏給汾河公園的美麗景色又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讓我留戀忘返,又多了一份對故鄉的熱愛,對汾河公園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