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的惡作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的惡作劇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森林裡的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邊,住着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它們生活得無憂無慮,悠閑自得,可是,它們的生活無論多麼美好,也會有一些陋習。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輪紅彤彤的太陽,從東邊的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帶給了動物們溫暖,使森林更加燦爛、更加耀眼、更加輝煌。 

  隨着旭日東升,小雞媽媽和小鴨媽媽也高興地去照顧自己的“小寶貝”了。不一會兒,因為小雞媽媽和小鴨媽媽三天三夜沒合眼了,所以現在已經昏昏沉沉地睡著了,迷迷糊糊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可誰又知道災難正在向它們靠近呢! 

  就在這個時候,狐狸趁小雞媽媽和小鴨媽媽睡着的時候,打了一個歪主意。狐狸想:今天這麼好的日子,不如我來一個小小的惡作劇,讓它們自相殘殺,正好也檢測一下它們的友誼指數,也不算是幹了什麼壞事。於是,狐狸就悄悄地走到了小雞媽媽身邊,腳步輕輕地,連地上的一隻螞蟻也不敢踩,生怕驚動了小雞媽媽和小鴨媽媽,真是做賊心虛呀!當狐狸走到小雞媽媽時,它連忙將一隻只小雞寶寶放到小鴨媽媽身邊,把這個偷雞摸狗的罪名嫁禍給了小鴨媽媽,自己卻逃之夭夭了。 

  當小雞媽媽和小鴨媽媽醒來時,狐狸連忙躲在一棵粗壯的大樹下,偷偷地看好戲。小雞媽媽看見自己的孩子在小鴨媽媽身邊時,便焦急地試問小鴨媽媽說:“我的小雞寶寶們怎麼回在你那呢?你到底想幹什麼?”小鴨媽媽看了連忙解釋道“我……我……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會事,我還想問你呢?”小雞媽媽看見小鴨媽媽裝作一副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生氣衝著小雞媽媽說:“你明明偷了我的小雞寶寶,你還問我這是為什麼。我原想你承認自己錯了,這件事就算了,沒想到你竟然這樣不可理喻,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呀!”小鴨媽媽面對小雞媽媽無話可說,一氣之下,就把小雞媽媽推進了河裡,小雞媽媽撲騰了幾下,最後淹死了。小鴨媽媽見自己做了一件愚不可及的事情,傷心過度而“鶴歸西天”了。 

  這時,狐狸鑽了出來,對着死去的小鴨媽媽,哈哈大笑起來,說:“真笨,我才略施小計,你們就掉進了陷阱,真是驚不起考驗。” 

經過了這件事,狐狸越來越得意、越來越猖狂,害得許許多多對好朋友互相殘殺。村長知道這件事以後,連忙將這隻狡猾、“聰明”、可惡的狐狸除掉了。從此以後,森林更加和諧,動物們也生活得更加美滿、幸福、快樂。 

  這則有意義的故事告訴了大家:做壞事是沒有好下場的,另外好朋友之間也要互相信任。

  指導老師:程治祿

您正在瀏覽: 狐狸的惡作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的惡作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