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葉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葉問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葉問》有感 

  早就在電視上看過有關電影《葉問》的宣傳,一直覺得葉問師傅是一位有愛國之心的中國人,今天有幸學校組織我們觀看此電影,心裡無比高興和激動,我們一定要身臨其境,好好領會葉問的精神所在。 

  這部影片着重講述的是抗戰期間日本鬼子對我們中國同胞們的凌虐和殺害,以及在此情況下我們中國同胞們的爭鬥與掙扎。日軍為了徵集中國人的武術,用一袋米為條件吸引中國武林之士進行比武,當葉問的朋友武痴林帶着一顆熾熱的愛國心之心去迎戰時,他並不是為了區區一袋白米,而是他憎恨日本人,想要以自己的雙拳殺死更多的日本鬼子,但最後不幸的被可惡的日本鬼子用槍殺死了。葉問看到自己的同胞們一個個被殺,情不自禁,於是他決定和三蒲公開比武。最終葉問取得了勝利,可無賴的日本人卻無恥的用槍對準他開了槍,就在那一剎那,葉問從擂台上倒了下來。這應該是老天的安排吧,老天留下了這位詠春宗師,沒有奪取他的生命,葉問活了下來。 

  葉問,一代偉大的宗師,他留給我們後人的不僅是他那嫻熟的武藝,更是他那不屈的愛國精神。他用他的雙拳喚起了中國同胞們的團結意識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及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因為他,全中國同胞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真真正正站起來將可惡的日本兵趕出我們的家園。因為他,中國同胞們的愚昧被激發成了強勁的保家衛國精神。也因為他,讓日本人領略到我們中國人的武術精神。他,真的是一代宗師。 

 《葉問》這部電影觸動了中國人最敏感的神經,給人以鬥志,再一次告訴了我們中國人團結的力量,為了中華民族的威嚴,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在當今社會裡,雖然有時感覺不到這種精神,但我們可以在電影中深深的被當時葉問的骨氣所觸動。

您正在瀏覽: 看葉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葉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