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身邊科學365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身邊科學365問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身邊科學365問》有感 

  記得有位名人曾經說過:書是知識的源泉。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最近,我讀了《身邊科學365問》,就使我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 

  就說養花這件事吧。金華人十分愛養花,我家也不例外。家裡養了好幾盆,爸爸十分愛護它們,常常在早上或晚上到河裡去舀一桶水給花澆水。 

  一天中午,天氣十分炎熱。盆里的花已經有點乾枯了,都聳拉着“腦袋”,盆里的土也幹得裂開了嘴。一見此狀,我連忙到水裡也舀一桶水,準備給花澆水。正在這時,爸爸看見了,趕忙說:“快別澆水,現在不能澆。”我問:“為什麼?花都快枯死了!”爸爸說:“沒關係的,不會死的。”我感到十分奇怪,再問爸爸:“為什麼?”可爸爸也講不出個道理來。這時,我想起了《身邊科學365問》這本書。打來書後,我仔細翻看,終於尋到了答案:原來,中午氣溫較高,這時植物根系吸水和葉面蒸發基本相同。如果用冷水澆,土壤溫度就會降低,從而使植物呼吸能力減弱,水分的吸收能力相應降低,這就會使植物生理失水,甚至死亡,所以中午是不能澆水的。看到這裡,我明白了中午是不能澆水的道理,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 

  又有一次,我回老家到毛竹林里去玩,看見里那裡有許許多多的毛竹,每根都又細又長,我想起了以前到這兒玩時,看見的毛竹也這麼粗,一直沒長粗。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問表哥,表哥說:“不可能,肯定長粗過的。”可我就不信,就又一次在《身邊科學365問》這本書中尋找構造,所以無法使莖部增粗,只能向上長高。我看了以後,高興的笑了。他說:“我以後也像你一樣多看看書。”我聽了后,心裡真是樂滋滋的。 

 《身邊科學365問》的確是我的良師益友,它幫助我解決了生活當中遇到的許多難題。我想:利用假期,我一定要把它認真地閱讀一遍,相信會有更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身邊科學365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身邊科學365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