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急性子遭遇慢性子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急性子遭遇慢性子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個急性子,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快點兒,快點兒,”,而爸爸是慢脾氣,無論做什麼事都是“慢慢來,慢慢來”。媽媽是動手派,下班一進門就忙乎起來,只聽見她幹活的聲音,聽不到她的說話聲。又是我問:“媽,你怎麼不說話呀!”她說:“忙着幹活哩,還說什麼呀!”爸爸卻是動嘴派,從他一進家門的第一句“XX在家嗎”開始,他走到哪裡,就把聲音帶到哪兒。他在家的時候,多數是坐在沙發上發號施令。 

  對他們的特點,我可是深有體會。

  爸爸和媽媽的性格差異很大,爸爸是一池水,而媽媽是一團火。都說水火不相容,可我們這家10年生活的卻很和諧。別說是戰爭,就是“摩擦”也很少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爸爸的性格風趣、幽默,能抑制住媽媽的火暴。 

  在家庭中,家務勞動是無底洞,媽媽又是看爸爸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氣不打一處來,衝著他喊道:“地球對屁股的吸引力就這麼大,也不起來幫一下忙?”爸爸笑笑說:“一個家庭只能有一個勞動模範,我舉雙手選你,也就不爭了!”此時媽媽有氣也沒辦法,只能一笑了之。 

  媽媽有時候跟我們開玩笑說:“形容人懶時,常說‘油瓶倒了也不扶。’如果咱家的油瓶倒了,你把肯定會大聲喊‘快叫你媽來,快叫你媽來。’”爸爸笑着說:“這才說明你重要哩,要不你能是我們家的一把手?” 

  有時見到媽媽由於家務活多的着急了,不用催,爸爸就自動“離位”了,大聲對我說:“我宣布,你媽生氣了,咱們趕快行動!”於是緊張的氣氛緩和了,媽媽緊繃的神經鬆弛了,火也消了,氣也散了。 

  瞧,我們家的那兩位—急性子和慢性子,多有意思啊!願更多的家庭多些幽默風趣,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幸福和諧!

您正在瀏覽: 當急性子遭遇慢性子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急性子遭遇慢性子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