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全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2009年7月22日,是一次五百年難遇的奇觀-----日全食。 

  上午9點多,外面太陽很大很熱,我在日全食還沒有開始之前,就早早地來到了我奶奶家的樓下,這裡可是相當好觀察日全食的地方。已經有眾多人聚集在這裡了,我準備好墨鏡,就聽有人大叫:“快看,快看,日全食開始了!”我們趕緊跑了過去,只見太陽失去了一小塊,但是太陽的亮度,依然不減。……時間又過去了幾分鐘,太陽又漸漸失去了一個牙兒,現在太陽就像一個剛被咬了一口的餅。這時天色有點稍暗,溫度有點下降了。……現在太陽已經被“吃”掉了三分之一,天空有點像7點鐘的樣子。……太陽已經被吃掉一半了,人群有很多人都在議論,有的說:“這太奇妙了!”有的說“太陽,真會被全部吃掉?”……漸漸的,大家都不做聲了,因為太陽只剩下一個很小的牙兒了。現在就如同黎明一般,只有幾縷陽光了,溫度也只有20幾度了。……慢慢地,人群沸騰了,因為太陽差不多被全部“吃”掉了,這時就像到了晚上,很暗,但有着微弱的月光,很涼爽,感覺十分神奇!很多人紛紛用相機拍這五百年一見的時刻。…… 

  終於,天邊亮了起來,太陽開始逐漸變圓了變亮了…… 

  這次觀察日全食,我的收穫很多,我不但看見了這500年一見的日全食,還從中懂得很多天文知識,這次真是很有趣。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