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愛看的書是《愛的教育》。這本書我已經看過三遍了,但我還想多看幾次,越看越有滋味,越看越受教育。 

  《愛的教育》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三年級的一個意大利小孩—安利柯。這本書用日記的形式記錄了安利柯所見所聞的感人故事。 

  書中倡導的是要教育兒童有愛心。例如《囚犯》這個故事講的就是師生的感情。故事中講到,有位老師到監獄的禮堂給囚犯上課,78號囚犯是個年輕人,學習比誰都認真,課後不久老師就走了。六年後,老師又遇到了這位囚犯學生,令老師覺得意外的是,這位學生把一個刻着“78號奉贈先生,當作六年紀念”的墨水瓶。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堂課,但囚犯學生銘記在心,不忘回報。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看護着》這個故事。故事講的是一個鄉下少年去看望爸爸卻陰差陽錯認錯了爸爸,但在這個年輕人知道真相后還好心地照料這個“爸爸”,直到這個老人家去世。故事太感人了,年輕人的愛心真偉大。 

  這本書中我最崇拜的人是卡隆,他善解人意,還樂於幫助同學,充滿智慧和正義感。我以後也要向他那樣,他是我學習的榜樣。 

  如果我們從小就知道愛別人愛自己,給予和幫助別人的不圖回報,別人幫助我們的常懷感激之心,人們就會因富有愛心而善良,世界因充滿愛心而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