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美的天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天使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大地震真會挑日子,5月12日,它突然襲擊,而那一天,正好是護士節。這本該是白衣天使們最放鬆的日子,因為大地震肆虐而來,頃刻把她們推上了抗災第一線。 

  救死扶傷是白衣天使的天職,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里,她們用超強的毅力堅守着,與死神賽跑,挽救了一條又一條生命!我每天都在網上看關於地震的新聞,白衣天使們無私無畏的壯舉,無不撼動着我的心! 

  這是一個有名字的護士的故事。她叫杜娟,40歲,是北川縣禹里羌族鄉衛生院護士,地震之後,禹里與世隔絕,六天後,她借送傷員到成都的機組人員的手機,第一次給外面的親人打了電話。和在綿陽的哥哥通上話之後,她撕心裂肺地哭了起來,巨大的螺旋槳轉動聲中,還能聽到她的哭訴:“我要去找他,不能連個屍體都沒有”。飛機飛行了10多分鐘,杜娟身體向前探着從駕駛室的窗戶向下看,她忽然大哭:“我老公就埋在下面,讓我再看一眼”。同機的老鄉告訴機組人員,杜娟的老公是北川郵政局的職工,地震時,他工作所在的地方被夷為平地,她還有三個親屬在地震中身亡。機組人員給杜娟遞了罐八寶粥,她大口地吞咽着,因為悲傷和繁忙的工作,她很久沒正經吃過東西了,但杜娟每天在禹里的廢墟中穿梭不停,已經搶救了上千名傷員。 

  這是一個沒有名字的護士的故事。直到現在也沒有人知道她是誰,但是有數萬人看過關於她的那段視頻。地震過後,她穿着粉色護士服,腳上是一雙白色涼鞋,踩着鋼筋預製板,在搖搖欲墜的廢墟上爬上爬下,來回奔走着尋找救援隊的人,大聲告訴他們那裡有很多孩子需要救援。她一直在苦苦哀求着救援隊:“我知道你們很辛苦的,那裡有小孩子啊”,“你們先去我再去找人”。 她一路小跑着,看得出,她不是為了救自己的孩子,我真擔心廢墟上的鋼筋、釘子隨時會扎破她的腳,但她全然不顧。最後按照她指點的方向,救援人員救出了兩個孩子,她卻因為體力耗盡暈倒了。 

  這樣的無名英雄還很多很多。一位身着手術衣、帶着口罩和眼睛的中年醫生在默默地搶救傷員,他已經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了,一直沉着、冷靜地履行着自己的職責,救助着一個又一個從廢墟里搶救出來的孩子……當記者問及他的親人時,他停頓了一下,指着那堆廢墟說:我的孩子還埋在那裡!被汗水、血污模糊的眼鏡和口罩擋住了他的眼睛和表情,但從他那堅定、低沉、簡潔的話語以及果敢、熟練的專業動作,我卻感受到了一種懾人心魄的堅強!他依然那麼默默的,沉靜地指着旁邊一位正在忙碌的女護士說:我們的護士長,她的孩子也埋在裡面…… 

  這就是奮戰在抗震救災最前線的白衣天使們,他們很普通,很多人都沒有留下姓和名,但他們卻是最美的天使!在一個個不眠之夜之後,在一次次餘震襲擊之時,他們有條不紊地展開救護,除了手術、輸液、清創、吸痰這些常規工作,他們還要對極力安撫傷員的情緒,做震后的心理疏導,甚至還要蹲在廢墟上握着被困倖存者的手給他們鼓勁加油。日以繼夜的超負荷運轉使他們有的直接暈倒在了手術台邊,有的全力搶救病人而很久沒有家人、孩子的消息,這都需要救死扶傷、恪盡職守的職業操守做支撐,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白衣天使高尚的情操和無與倫比的堅韌! 

  災后滿目瘡痍的瓦礫廢墟令人慘不忍睹,但白衣天使無畏和忙碌的身影守護着災區的傷員,讓他們暫時忘記了失家園、喪親人的痛楚,這是白衣天使始終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把人民視如親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忠誠和忘我是他們天使的羽翼,他們用默默無聞、樸實無華的行動,展現了仁愛之心和人性之美! 

  目前,已有一萬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醫務人員,緊張工作在災區的醫院和臨時醫療點。他們置個人安危於不顧,舍小家為大家,堅強地捍衛着災區人民的生命。堅強源自於大愛與無私,大愛者無私,無私者無畏,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力量,看到了希望!為那些依然奮戰在抗災最前線的白衣天使送上最誠摯的祝福吧,多多保重,傷員需要你們,祖國更需要你們!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天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