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間最美的天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最美的天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5.12,四川大地震,震撼了千萬人的心。因為這次地震,使我們看到了人間最美的一面,最至情至性的一面。可是真正讓我們感動的是他們--人間最美的天使。 

  譚千秋:他是一名中學教師,他女兒給他的評價是“爸爸是個樸實,為人正直的人,是一位深受學生愛戴的老師”。地震時,他將4名學生塞進講台下,自己死死地護着講台的缺口,不讓他的學生受到半點傷害。直到救援隊伍來營救他們時,他的手仍緊緊抓住講台不放。其實從他站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刻起,註定了要為他的學生,他的教育事業而鞠躬盡瘁。譚老師用他的行動告訴了我們最真摯的師生情。 

  聶曉燕:她亦是一名人民教師,在汶川映秀鎮的一所幼兒園從事教育。地震時,所有的孩子都在睡覺。當她感覺到地震時,她毫不思索的抱起兩個孩子就往外沖。當她轉身想進去救人時,幼兒園已變成了廢墟,而她自己的孩子也深深地埋在了瓦礫當中。地震后,她始終守在跨塌的教學樓旁,目不轉睛地看着武警官兵用手扒開廢墟,直到她那遇難的孩子被挖出來時,聶曉燕的眼淚終於如山洪暴發:“娃......娃娃.....媽媽.....來不及啊!”在場的每一個人無不落淚。是啊,母愛如山!或許她的孩子在天堂不會怪她,反而會為她感到光榮呢! 

  空降神兵:這並非在說遊戲,更不是指二戰時美國第101空降師。說的正是我們中國部隊的第15軍空降師。天氣的惡劣,磁場的影響,再加上汶川處于山區之上,在這種條件下,中國的王牌部隊之一的空降軍團作出了一個可能會嚴重傷亡,但又可能僥倖生還的決定:“寫下遺書,空降汶川山區,救人第一!”這一決定從戰術角度來看無疑是武斷的。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空降,對空降軍來說,就相當與死亡。他們中有多少人會被捲入江水中,有多少人會被叢生的林木割傷身體......會有多少人會受傷?又會有多少人會死去?在平原惡劣氣候的條件下強行跳傘的傷亡率就接近三成,何況還是山區......但即使是死,你們也要去,4500份遺書,寫下你們的不悔,你們是我們的驕傲,你們更是全世界傘兵的驕傲!當你們跳下運輸機的那一刻,深深地為你們祈禱。 

  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天使,無論是一線的志願者、人民子弟兵,還是我們和藹可親的溫總理,亦或是默默無名的愛心群眾。因為有了他們的幫助,受災的人們才看到希望的曙光;因為有了他們的舉動,才有了那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暖人事迹;因為有了他們的關懷,淚水過後則是勇敢面對一切!

您正在瀏覽: 人間最美的天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最美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