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一天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來到海寧的阿姨家玩,正當我們玩的高興時,發現了一個被抽干水的池塘,池塘很大水很少,但淤泥非常多,零零星星的魚兒在有水的地方跳着舞。我向一位阿姨問為什麼把池塘的水抽干,阿姨說:“過年了,有魚塘的人家都要抓魚表示慶祝一年的豐收成果。我聽了感到很新奇,也非常想下池塘抓魚,可是下水可能會有危險,但不去以後就沒有機會了,終於,我下定了決心下去。

  我們一起興緻勃勃地穿上長靴子,拿着水桶,小心翼翼地走下池塘。因為淤泥很粘,所以一不小心我的腳就被泥土卡住了,我集中能量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但腳卻穩如泰山,我只好在身體四周慢慢抓魚。機會終於來了,一條魚向我游來,我用手像閃電般的速度飛快抓住了它,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撞上了。正當我在淤泥里拚命掙扎的時候,卻發現爸爸盆里已經抓了許多大魚,我不甘落後,開始拿淘米籮去撈,可魚沒有淤泥一大堆,真是竹水一場空呀!

  突然,我看到不遠處有一條細細的水溝,想出了一個金點子,把魚引到水溝里,用水桶將水溝的一端堵住,然後再把它們一網打盡,說到就做到。我艱難的把小魚苗引到水溝中,慢慢地把魚兒感到水桶的一端,這些小魚有的因反應太慢抓住了,有的小魚措手不及而亂跳,有的跳上淤泥地不動了。雖然,我抓的是小魚,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看着媽媽也在拚命的抓魚,她先靜靜地等着,當魚兒們靠近時,用迅雷不急掩耳將魚兒捕獲。後來,大家拿着自己各自的豐收成果回到家了。

  啊!今天的抓魚告訴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可以用些小智慧,這才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浙江省諸暨市濱江小學四年級:橙豆豆

您正在瀏覽: 親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