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葫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葫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葫蘆 

  在我居住的小區,院子中間有一個小小的花園,花園裡除了一些花草之外,還生長着一片葫蘆,這葫蘆是花園旁小賣部的老奶奶在今年夏天種的。每天放學,我總是見她像照料孩子一樣照料着那些葫蘆,她施肥、拔草、澆水、捉蟲,現在,那長長的葫蘆藤蔓上,已經吊著許多圓溜溜、胖乎乎、中間細、上面小、下面大的葫蘆。 

  起初,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印象中它長得很快。它不是往高長,而是爬在地上,不久便長出了長長的莖蔓。我曾仔細地觀察過葫蘆的莖,它的上面長着密密的絨刺,爸爸告訴我,這些絨刺是保護它不受到害蟲的傷害。 

  葫蘆是絕不甘心匍匐在地的,沒多久,它就開始順着小樹、花園的欄柵和老奶奶搭的架子向上爬,是那樣的執着。我翻開葫蘆的葉子,驚奇地發現在它的莖蔓上,每隔一小段就會長出一條細細的細絲,這些細絲緊緊地纏繞在架子上,原來這就是葫蘆能夠往上爬的秘密! 

  葫蘆的葉子很大,就像一把蒲扇。和爬山虎一樣,它莖蔓上新長出來的葉子也是嫩紅的,不幾天葉子長大,就變成綠色的,你摸一摸葉子,會覺得葉子上有一層細細的絨毛。把葉子翻過來,反面就是葉脈,葉脈綠里透着一些紅色,向四下里延伸,彎彎曲曲的,猶如人的血管。 

  桃樹有花,梨樹有花,當然葫蘆也有花。在八月底,那些葫蘆花便競相開放了,它們像一隻只金黃色的小喇叭,含笑迎風,俏麗高雅。花裡面睡着黃色的小花蕊,蕊頂端粘着花粉,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沁人心脾。如果這時你再仔細地看,你會發現每個花蒂下都有一個小小的、綠里泛黃的葫蘆,如襁褓里的嬰兒。當這些花蒂調落了,葫蘆也就慢慢地長大了。 

  今天放學,我又一次佇立在葫蘆旁,默默地注視着它,我想,它不畏艱辛,執着着向上爬行,最終結出了累累碩果,這不正是我所要學習的嗎?

您正在瀏覽: 葫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