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葫蘆山莊觀日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葫蘆山莊觀日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初秋,國慶長假。人們若潮水般的,湧向各個景區,奔入他們的心靈港灣。

  我的港灣是葫蘆山莊。她不僅清翠而內秀,還有唯美的日出。清晨已有了些許的涼意,遠處的天空還有些迷茫,西方的圓月還在用勁的發出螢光,山莊已山水畫似的露出了她的影子,東方卻已變白,如乳汁撒了下來。

  登高,至最高處。我踩着前人踩出來的山路,體味着忽高忽底的奇曲,大小不一的石塊透過鞋底鼓勵着我。每前行幾步,我必回首看看東方的變化;每登上一個小山峰,我必面朝東方停留片刻。離日出最近的山,慢慢的變的清晰了,天空也更白,更亮了。

  當我登上第二個小山峰時,東方已現出了一線紅,紅讓連綿不斷的山脈更加清晰了,像大海中的巨浪撲面而來,遠方的一個基站也清晰可見了,高高的插入了天空,被天空融去了鋒芒。次近的山脈卻忽然變的模糊了,黑黑的,像還在夜色中沒有醒來。

  我必須在最高的山峰上觀看日出。我加快了行進的步伐,路上的小草野花不時的拽我,我已無心留戀,路旁的山栗樹、松樹、橡樹還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但也一樣美麗的樹木,像流星一樣的從我身邊顯過。月亮已透明的天月一色,消失的無影無蹤。她只留給了我記憶中的位置。

  在我登上葫蘆山峰時,清涼的空氣似乎已有了溫度,氣喘吁吁時我大口的品了品,清澈中有了溫存。東方的峰浪已變的很低,俯首才可以看的到。

  天空中那一線紅已是嬌艷的一片紅,像火海,火海的心已亮的耀眼的白,那白已將山峰變白,白的不知哪是天空哪是山峰。山峰的西面還是黑,而那黑已明顯的有了層次,有了動感,有了希望。兩朵白雲一前一後靠了上來,做好了迎接的準備,紅着臉靜靜的等候着,守護着。那靠近日出的山峰不知什麼時候變的幾近直線,線的上方像荷包蛋一樣展開,從兩邊包抄過來,由深藍到淺藍,變紅,鮮紅,大紅,再變白,正中間就那更耀眼的白。

  而就在此刻,太陽就像犯了錯的小孩子一樣,在眨眼間,就從耀眼的白的下面,峰浪尖的側邊,跳出了一大塊兒腦袋,紅中帶黃。還沒來得及欣喜,瞬間又大了,露出了一半兒,正要欣賞這一半兒,又大了,粘在了峰上。粘住好嗎?想都還沒有想完,就騰空了。像火球?線條明晰如勾勒。像火盆?金盅倒掛似秀球。大如車輪,紅似熟柿。近近的,就像孩提時提的燈籠一樣,掛在面前。遠去的山尖,莊園的山體,一草一木,我的全身,倏然間披上了紅衣,心情陡然起敬,山河撒金吶!我已變的夠高,夠廣,像這美麗的山河,如這玲瓏的太陽,似這醉人的晨風,無處不在,無所不能。

  我已進入了港灣的棲息地,我已融入了母親的體液中,我已愉悅在金色的陽光里……

  初一:天天過年

您正在瀏覽: 葫蘆山莊觀日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葫蘆山莊觀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