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傣族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傣族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傣族園 標籤:傣族作文

傣族園 

  傣族園是傣族人民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第一代的房子是用竹子建造起來的,第二代的房子是用木頭建造起來的,第三代他們就用磚頭蓋房子了。聽導遊阿姨說,他們這裡和我們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第一層不能住人,因為這裡四五月份的時候是熱帶雨季,所以底下就很潮濕,所以不能住人,以前用來養家畜的,但現在用來停車的。 

  一進傣族園,我們就來到了第一個村寨,第一個村寨里有座寺廟,我們進去燒香拜佛,相傳這裡有個習俗,小男孩七,八歲的時候要去寺廟裡當小和尚,小和尚長大以後可以談戀愛,也可以喝酒,吃肉。這是雲南十八怪其中的一怪---和尚可以談戀愛。 

  我們遊玩過了個個村寨以後,就來到了潑水廣場,和傣族人民一起體驗潑水狂歡。我先換上了傣族人民的服裝,看上去真像個傣家小姑娘。潑水開始了,主持人坐在大象上,用傣語向大家問好,撐着傘的傣族姑娘就開始在水池旁邊開始跳起歡快的傣族舞蹈來,潑水怎麼還沒有開始,我的手就已經痒痒的了。 

  潑水終於開始了,很多人擠向潑水廣場,準備潑水,頓時水花飛濺,像下了一場大暴雨似的。剛一開始,我就被他們潑了滿滿一盆水,接着我也拿起盆向他們潑去,誰知一不注意,有人就從後面把我變成了落湯雞,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盛大的節日,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和激動。 

  來自全國各地的小朋友也和我一樣喜笑顏開,興奮不已,雖然我被他們潑得濕淋淋的,像一隻落湯雞,但是我也很高興,因為我體驗到了傣族潑水的樂趣。 

  傣族園潑水真好玩!

您正在瀏覽: 傣族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傣族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