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傣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傣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傣族 標籤:傣族作文

傣族 

  傣族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少數民族,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傣族的舞蹈.民居和飲食習慣,還有我的感受與體會。 

  傣族的舞蹈種類很多,比如:孔雀舞、象腳鼓舞、戛伴光舞、雙面鼓舞、魚舞、大鵬鳥舞、鷥舞、花環舞、煩整、戛朵、依拉賀舞、蝴蝶舞、斗笠舞、臘條舞、雞舞、十二馬舞、戛喃燕等。其中,我比較喜歡孔雀舞,傣族的姑娘用舞蹈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了孔雀優美的動作。孔雀在傣族人民心中是吉祥、幸福、美麗、善良的象徵。通過了解傣族的舞蹈,我發現傣族的舞蹈大多都是模仿動物的動作而產生的。 

  在課文中,我了解到傣族人居住的是竹樓,竹樓是一種干欄式建築。竹樓近似方形,以數十根大竹子支撐,懸空鋪樓板;房頂用茅草排覆蓋,竹牆縫隙很大,既通風又透光,樓頂兩面的坡度很大,呈A字形。竹樓分兩層,樓上住人,樓下飼養牲畜,堆放雜物,也是舂米、織布的地方。如果我也能住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該有多好呀!那裡的空氣一定非常新鮮。 

  傣族以大米為主食,最具特色是竹筒飯。傣族人大多有日食兩餐的習慣,以大米粳米和糯米為主食。民間認為:粳米和糯米只有現吃現舂,才不失其原有的色澤和香味,因而不食或很少食用隔夜米,習慣用手捏飯吃。普洱茶是雲南西雙版納特產,越沖泡到後面,甜味越來越濃。吃着香甜可口的竹筒飯,喝着香醇濃郁的普洱茶,有何曾不是一種享受呢? 

  美麗的雲南,熱情的傣族人民,真是個令人嚮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傣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傣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