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傣族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傣族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56個民族,各民族互相團結,互相愛護,建設着我們偉大的祖國。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我最喜歡的傣族。 

  這個民族日曆里的六月中旬,有一個盛大的節日——潑水節。到了節日的那天,男女老少拿各種盛水的容器,扛着一桶桶甜甜的清泉,紛紛湧出街頭,逢人便潑,由此人們才說“水花放,傣家狂,潑濕一身幸福終身”。朵朵象徵著吉祥的水花在空中盛開,到處都是水的洗禮、水的歡歌、水的祝福。朵朵水花串串笑,潑水節成了歡樂的海洋。人群中有的被潑到臉上,打了一個大哈欠;有的則剛舉起容器就被潑了一身水,他們雖然身上濕淋淋的,但臉上卻洋溢着笑容。 

  潑水節的內容除了潑水外,還有熱鬧非凡的賽龍舟、令人着迷的鬥雞、舞姿優美的孔雀舞等。 

  我不禁喜歡傣族,還喜歡其它民族,五十六個民族像五十六朵花,盛開祖國的藍天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傣族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傣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