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兒的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的日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7月28日-8月4日

  每當我看見花園裡爭相開放的花兒,看到它們千姿百態的花形,總感到心曠神怡,因為我們也是祖國的花朵。

  那朵小花,是表姐在鄉下的小樹林里挖出來的。它很漂亮也很弱小,挺立在花盆裡,嬌嫩的花瓣向下捲曲着,着實惹人喜愛。最後,花兒由外公做主,送給了我。我把它帶回家,放在陽台上的瓷花盆裡。

  那天,我在土裡吸食營養時,一個女孩子把我挖了出來,並把我送給了她的表妹。她把我帶回家的一瞬間,我開心極了。我擁有了一生中唯一的主人。那個女孩把我放進一個瓷花盆裡,又在花盆裡填滿土,再澆水。她又幫我從身上抓出一隻甲蟲,她還說:“你現在舒服了吧!”原來她是愛我的。

  第二天早上,小主人生怕我沒有水分,滿滿地給我澆了一大盆水。剛開始,我舒服地吸食着水分和養分,一天、兩天……,小主人還是不停地為我澆滿滿的水。漸漸地我感覺不對勁了,而且還很難受,水沒過我的“腳”、我的“腿”、我的“身體”我的呼吸越來越困難,我的“腳”還有些腐爛,我灰頭土臉地聳拉着頭,小飛蟲圍着我唱起了快樂的歌,我低聲地呻吟着,希望小主人能夠聽見。

  我看見我的花兒無精打彩地,葉瓣之間還有些小霉點,一些小飛蟲圍着花盆飛來飛去,我想花兒是不是水分太多,生霉了,爛了。我把花倒出花盆,發現根爛了,我把爛根去掉,然後把根沖洗乾淨,放進高錳酸鉀液體里消毒,然後再花盆底部放進一層透水的石子,然後把花從新栽好。

  小主人,我真誠地謝謝你,你及時發現了我的病,並且把我治好了。放在陽光下。一天、兩天……,小主人忙於學習,忘了給我澆水,我在烈日的灼烤下,有些受不了了,救命啊!

  救命啊!

  請給我一點水喝吧,我要乾死了!

  我要渴死了!

  我大聲地吶喊着。

  我發現我的花兒有些枯萎了,我適當地給它澆了水,就把它放在水盆里讓水浸潤上來,還不停地給葉面噴水,花兒漸漸地又恢復了生機。我喝足了水。謝謝你小主人,你又一次將我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以後,可別忘了為我施肥噢!

  我全身發軟、腿腳無力,臉色灰黃,這就應該是我營養不良。小主人好像已發現了我的不適,正在為我配製營養液呢還用手為我抓蟲。

  養花真麻煩,又要澆水、又要陽光、又要施肥,還要防病蟲害,還必須掌握火候。要是我能發明一個神奇花盆,它能像植物種植學家一樣能精確地計算花兒的一切需要,能聽懂花兒在說什麼、它想幹什麼,還能精確地為花兒澆水、施肥、防治病蟲害,又能讓花兒吸收陽光,那就好了。說干就干。

  我的小主人想偷懶,可是她是為了成為發明家哦!

  噓,小聲點,別吵到她了,她正在為發明查閱資料和做實驗呢。你等着瞧吧,我的小主人可是個聰明好學的人呢!

  她肯定會成功的!

  我相信她。

  四年級:張心妍

您正在瀏覽: 花兒的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