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無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罪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當我坐在寫字檯前給您寫這封信時,已是夜深人靜。想起您給予我的那份深藏不露的愛,心中不禁充滿了感激之情。

  在我幼時的記憶里,您一向對我很嚴厲,看着別人的媽媽對兒女百般呵護,我實在有些嫉妒。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當我跌倒時,您的無動於衷,甚至還斥責我為什麼沒有快點起來;當我與別的孩子發生爭執時,即便是我吃了虧,迎來的依然是您的懲罰;當暴雨來臨時,別的同學都是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回家,只有我一人獨自走在風雨交加的小道上……為了這些事,我曾經偷偷地哭了好多次,有時甚至都猜疑我是不是您撿來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厄運”……唯一使我能感受到您溫馨的是—在您空閑的時候給我講許多有趣、好聽的故事,我則舒服的躺在您溫暖的懷抱里專心傾聽……

  大概是5歲多的時候,爸爸教我背古詩,背不出來就要打掌心,您卻在一旁一直說:“打得好!”當我眼裡掛着淚珠進入夢鄉時,您卻一邊用冷毛巾給我敷手心,一邊埋怨爸爸下手太重。但是第二天再背不出來時,您依然是說“打得好!”……

  今天想想,這些“東邊日出西邊雨”的愛使我受益匪淺:做不完作業不能睡覺的訓令使我養成自覺、自立的良好習慣;做事要有計劃的教導使我的學習、生活井然有序;和同學爭執后總受到批評的訓示,使我學會了忍讓、學會了與人相處;背詩學文的嚴格要求使我的作文水平步步高升……可以說,我的每一點進步都是您悉心培育的結果。

  長大以後,您與我的角色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說故事的成了我,您則成了專註的傾聽者,常常是一件極平凡的小事情,被我拿來大說特說,而此時您卻會用關切的目光看着我問:“然後呢?”“老師是怎樣說的?”我呢則故意賣關子,慢吞吞地往下說……回想起來,正是由於您的傾聽,才成就了後來那個能言善辯的我。

  現在,即將小學畢業,我會以優異的成績讓您欣慰、讓您驕傲的,請相信我—您的女兒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的。當我問您,我即將上初中,您要送我什麼禮物時,您回答:“

  送你一句話,上中學是你新磨練的開始。”我當時失望極了,看着我失望的表情,您語重心長地說:“你現在需要的不是現成的金子,而是點石成金的手指。”這時,我才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這就是您給予我的那份不易讀懂的母愛。

  母親的愛,比天空更深邃,比大海更深沉,當我讀懂她那深刻的內涵時,我才明白,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愛母親,她是我一生的驕傲。

  媽媽,因為您的培養鑄就了我搏擊風雨的赤脖,因為您堅毅的目光引領了我前進的腳步。媽媽,謝謝您!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