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來京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京日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踏進中華文化之都,初進人民大會堂 

  帶着幾分興奮,下幾分疲乏和幾分緊張,我和媽媽了火車,便受到了中國少年作家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熱情接待。漱洗完畢之後,我們參加了為明天而準備的預備會議,然後安穩的睡覺了。 

  次日,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迎着明媚的春光,到了人民大會堂三樓的小禮堂參加了“中國少年作家杯第七屆頒獎大會”。進了人民大會堂,只見這裡裝修得豪華而不庸俗,看上去既有聲有色也處處環繞着現代化的氣息……,天花板上的五星燈與地上幾乎能照出人影的地板交相輝映,似乎在告訴人們這裡是一個莊嚴而神聖的地方。不一會,頒獎大會開始了,首先是放國歌奏國樂,伴隨着強勁有力的國歌,老師們一一登場了。在各位老師簡潔而又振奮人心的發言后,老師們開始為各位獲獎者頒獎了。不一會,輪到我了,我興奮的登上領獎台,為我頒獎的是關登瀛老師。關老師握着我的手說道:“小朋友,恭喜你,願你下次再登頒獎台!”我聽后甚是激動的接過獎盃和證書…… 

  講課老師各顯神威,感受中華文化魅力。 

  在隨後的幾天里,我們正式開始面授學習,聆聽各位名作家與老師的講課。在聽取角度不同,體裁不同的講座中,我基本上認識了各位老師:“幹練的張天芒老師,和藹可親的孟翔勇老師,寶刀不老的關登瀛老師,後勤部主任趙老師,以及著名的兒童心理學教授譚振東老師,著名詩人雷抒燕老師還有帶病堅持講課的董老師。其中最有特色的要屬譚振東老師了,他在課堂上將深奧的文學寫作方法與他兒時的幾個範例結合起來,逗得學生們哈哈大笑,與學生們產生了互動,因此譚老師的課上得可謂生動有趣。最令人感動的要數董勝老師了,他帶病在身卻仍然孜孜不倦的給我們講課。在進行面授學習中,即使咳嗽得很劇烈,聲音嘶啞,但仍然堅持把課上完。 

   眾學子北京許願,明年再游紫禁城 

  不知不覺的到了最後一天了,同學們都向天許願:“北京,明年我們會再來!”而這時我心中暗想:“北京,等着我,我們明年再見!”。 

您正在瀏覽: 來京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京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