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聽“畫蛋”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畫蛋”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叫我聽寫生字詞,我錯了一個,媽媽卻要我訂正寫一行,我不幹,大聲說:“我記住了,幹嗎還要寫那麼多?”媽媽轉身進房間拿出一張印刷畫,一幅世界著名畫家達·芬奇的名畫———《蒙娜麗莎》,給我講了一個關於達·芬奇學畫畫的故事。

  達·芬奇開始學畫畫的時候,老師一個勁叫他畫雞蛋,一天。兩天,三天……達·芬奇很不耐煩,於是老師教育他:畫蛋的目的是為了打好基礎,反覆練習,培養仔細觀察的能力和熟練程度。達·芬奇明白了,於是發奮學習,刻苦練習基本功,最後成了世界著名的繪畫大師。

  聽完故事,我也明白了媽媽的用意,乖乖地去訂正生字再寫一行。做任何事都要先打好基礎,穩紮穩打,練就一番過硬的本領,才能幹出成績來。媽媽是一位建築工程師,她更懂得建造高樓大廈,必須從打好地基開始,否則房屋就會倒塌。在我們學習寫作的過程中,同樣的道理,老師反覆要求我們大量閱讀課外書,背熟每一篇課文,認真寫好每一篇周記,都是為了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而打好基礎啊!而有些同學嫌辛苦,不肯背書,周記也只是隨便寫一寫,這樣又怎能打好基礎呢?我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老師們辛勤教育我們的一片苦心。

  古人說得好:“千里之行,始與足下。”今後,我要向達·芬奇學習,從簡單做起,每走一步都應該扎紮實實地打好基礎,穩步前進,相信成功一定會屬於我!

您正在瀏覽: 聽“畫蛋”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畫蛋”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