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芬奇畫蛋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芬奇畫蛋的啟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久以前就聽說過芬奇在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傑出成就。他的絕世佳作《最後的晚餐》使我傾心以往,我由衷地佩服他那橫溢的才華。讀了秦牧同志的《畫蛋》一文,我才知道芬奇同其他許多著名人物一樣,也是經過一番磨礪,才顯露出智慧的鋒芒的,我不由深悟愛迪生的那句名言“天才就是一分靈感加上九十九分汗水”所蘊藏的深刻含義。

  科學發展史上的不朽人物成功的秘訣都是大同小異的。華羅庚堅信“一分辛苦一分才”,身居金壇這一窮鄉僻壤而不為所限,一舉攻克世界數學堡壘,從而為中華民族爭光。居里夫人則深知“我們應當有恆心”,在核物理領域中不停歇地進擊,從而兩次取得了諾貝爾獎金,成為馳名全球的女科學家。門捷列夫為了寫《有機化學》一書,3個月不離開書桌。馬克思在大英博物館圖書室的座位下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足跡……諸如此類,不勝枚舉。這一切難道還不足以說明只有持之以恆,才能達到光輝的頂峰?其成功的先例豈止是達?芬奇一人!

  為什麼有恆心才能成功,我開頭很不理解。科學史上傑出人物的事例固然不容置疑,但其實質又是什麼呢?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論使我頓開茅塞:客觀規律都是隱藏在事物內部的,因此人的正確認識是不可能一次形成的。就以畫蛋來說,“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因此就只有在不斷的實踐中,才能透過事物光怪陸離的現象達到其本質,經過不斷反覆,才能形成正確的認識。

  其實,我的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先前我的數學程度是較差的。檢查學習狀況覺得很正常,那麼較差的原因何在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在老師的指導下我終於找到癥結。原來,正是缺少了一個“恆”字,不懂得在搞清基本概念的前提下持之以恆地作習題訓練。平時不注意練習,考前則抱佛腳,大做難題,祈求碰上一兩道,在這樣的學習方法指導下,學習又怎能有所進展呢?這以後,我開始注重花大力氣進行基本功的訓練,在“恆”字上下了一番功夫,使得數學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可見只有通過不懈怠的實踐,才能掌握各門學科內部的規律,才能取得進步。

  固然,芬奇的傑出成就是舉世矚目的,但是我覺得,對一個處於長知識時期的青年來說,達?芬奇的“畫蛋”精神比他的藝術成就更有意義。世界是處於運動和發展中的,人的知識也是無止境的,倘能科學地學習芬奇的“畫蛋”精神,加上個人的努力,創造出比達?芬奇更為傑出的成就,為民族爭光,也是可能的。

您正在瀏覽: 芬奇畫蛋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芬奇畫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