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如果國家也是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國家也是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國家也是人......

  如果國家也是一個人的話,我想,他們是悲哀且寂寞的。因為他們不僅僅是一個人,還是一個國家。他們有着無比悠久,甚至是永久的壽命與永遠不會老去的容顏。這聽上去似乎是美好的,可他們是這樣,其他人卻不是。

  人,他的生命終究有走到盡頭的一天,無論是戰死沙場,或自然死去,又或者是病死以及死於非命。無論怎樣,人總不可能永遠活在這個世上。總有一天,死神會奪去他們的性命。

  可國家不會。只要還有土地,還有忠誠的人民與信念,這個國家就永遠存在。

  於是,作為國家的他們,只能看着身邊的同伴一個個漸漸長眠於地下。而自己卻擁有着永恆的生命。見證了無數無數人的死亡。身邊沒有一個能夠“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日死”的人。而國與國之間更是只有利益關係,而沒有友誼。

  如果國家也是一個人的話,他們也是被剝奪了愛與被愛的權利的人。因為他們是永恆的國家,所以他們不敢去發自內心的去真正愛一個人。那是因為他們怕,怕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所愛的那個人就會消失在這世上;怕在不經意間,自己愛的那個人就以經步入了耄耋之年;怕......

  他們也得不到愛,誠然,他們的子民是愛他們的,可那是崇敬般的愛。他們所真正需要的,卻是真正的愛。就像朋友間的愛,像家人間的愛,像戀人間的愛那樣......

  如果國家也是一個人的話,他們肩上的擔子或許重得能夠把他們壓垮,可他們決不能倒下,因為他們的人民還需要他們,需要着這個國家。所以,哪怕已經被壓得直不起腰來,已經要支撐不住了。他們也要堅持。就算還只能繼續堅持兩分鐘,他們也決不會卸下肩上的擔子。因為他們是國家。

  是啊,他們是國家。

您正在瀏覽: 如果國家也是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國家也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