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旅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旅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旅程    

    

    

  去年署假,爸爸帶我去北京,因為我的家鄉在錫林郭勒盟,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即興奮又好奇,也就留心觀察路上的風景,這些風景讓我極其驚訝,下面,讓我為大家介紹介紹吧! 

   我們上了207國道的時候,看到了一座座形狀很特別的山,山頂竟然是平坦的,不像我平日所見到山那樣凹凸不平的樣子,我問爸爸:“老爸,這是什麼山,怎麼這麼的奇怪呀?”爸爸回答我說:“這種山叫平頂山”。接着我又問道,“為什麼這裡所有的山頂都會這麼的平坦啊?”爸爸說:“那我就給你講一講吧,平頂山是怎麼形成的。”爸爸還沒開始講,我就迫不及待的說:“好呀好呀,我好想聽聽呢!”“據地質學家考證,平頂山是千百萬年前火山噴發造成的奇迹。當時,這一帶多處火山爆發,岩漿吞沒了平坦的草原,給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火山岩,後來由於地殼的升降。因此就形成了大面積的平頂山。” 

   車在飛快的行進着,一片一片的大草原也飛快的移到我們的身後,真是一望無際、草長鶯飛、綠草如茵、遼闊無垠、碧綠一片呀!真是詩中所寫的那樣:極目青天日漸高,玉龍盤曲自妖嬈。無邊綠翠憑羊牧,一馬飛歌醉碧宵。  

   雖然出生在草原,但我還是被眼前的這幅美景迷倒了,我看了它好久,才緩過神來,抬頭一望,“哇塞,前面咋這麼多風車呢!”我喊出了聲,前面的司機叔叔笑道:“呵呵,這是世界第一大風車場呢!”“真的么,叔叔可不不許騙小孩呀!”我帶着懷疑的語氣說。叔叔說:“叔叔從來不騙小孩。”走了大約半的多小時,我發現,風車場根本沒有走出去,前面的叔叔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說道:“叔叔沒有騙你吧!”我補充道:“呵呵,剛才誤會叔叔了,請多多見諒呀。”叔叔說:“恩,小傢伙,嘴還挺甜的,誰教你的。”“我自已學的。”我又說。 

   不知走了多長時間就要進北京了,我看見不遠處有一座大山,在蜿蜒盤旋,如果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一條威風凜凜的巨龍呢!那座山真大呀,大的望不到邊,那座山真高呀,高的都不敢往上爬,那座山真險呀,險的就像一大塊石頭,馬上要掉下來似的。山上的路也很不好走,彎彎曲曲的,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的,我真有一些懷疑,這是不是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呢? 

   到了八達嶺時,已是傍晚2點了,我還一直沒有睡過覺,為什麼呢,平時的我早就睡了,可是今天就睡不着了,我也不大清楚,可能是興奮過度而睡不着的吧! 

   在這一路上,錫林郭勒盟的平頂山使我感到驚奇,錫林郭勒盟的草原使我感到驕傲,也為錫林郭勒盟風車場感到無比自豪,做為錫林郭勒盟的人我格外的驕傲,看到長城的雄偉,更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無比榮幸。 

   我就介紹到這裡,有時間,大家一定要親自參觀一下錫林郭勒盟去北京路上的風景,如果不去,那真是一世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旅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