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剌蝟和狐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剌蝟和狐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狡猾的狐狸遇到了善良的小剌蝟,小剌蝟背着兩個大草莓正往家走,狐狸看到這又紅又大的草莓,饞得直流口水。 

  狐狸盯着小剌蝟背上的大草莓,眼珠子一轉,說:“剌蝟弟弟,你背着兩個草莓上哪去?”刺蝟說:“我剛採到這兩個新鮮大草莓,現送回家給媽媽吃。”“哦!南邊山坡上有一大片草莓地,結滿了許多又紅又甜的大草莓,我正趕着去摘呢,你想不想去?”狐狸舔舔嘴巴,假惺惺地對剌蝟說。“真的嗎,那太好了,我要多摘一些帶回家,請你帶我一齊去吧。”刺蝟興奮地回答。 

  路上,狐狸假裝關心地說:“不然你先把這兩個草莓放好,回頭再拿。”於是刺蝟把草莓藏放在一棵大樹下,還在上面蓋了幾片枯樹葉,便和狐狸一起往南山坡走去。走着走着,突然狐狸對剌蝟“嘻嘻,嘻嘻”犴笑幾聲,轉身往回跑。刺蝟頓時明白過來:我被騙了。它靈機一動,把身體抱成球形,“咕碌,咕碌……”滾下山坡,剛好滾到藏草莓的那棵大樹下,它連忙把草莓抱在懷裡。這時,狐狸氣喘吁吁地跑到藏草莓的地方,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掏草莓,“哎唷,哎唷,痛死我了!”狐狸大叫着。原來剌蝟為了教訓貪心的狐狸,豎起背上尖銳的剌兒,藏在樹葉下。狐狸不僅沒吃到草莓,而且手被剌破了,只好灰溜溜地走了。刺蝟背起兩個草莓,唱着歌,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貪婪的人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只有勤勞善良的人,才會得到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剌蝟和狐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剌蝟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