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盲奶奶和白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奶奶和白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熱鬧的市區坐落着一幢摩天大廈,盲奶奶一家就住在這幢大廈的第100層。

  清晨,群樓被籠罩在薄霧中。矇著面紗的朝陽從天際冉冉升起,好似一個蛋黃。城市被喚醒了,大街上車水馬龍,只聽見發動機的轟轟聲和輪胎在地上的摩擦聲。盲奶奶家裡的人也急匆匆地出發了。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家裡靜悄悄的,只剩下盲奶奶一個人。

  盲奶奶摸索着來到陽台上,拍了拍牆壁說∶“雖然我看不見,但我知道這大廈比我們家鄉那兒的小山還高。”盲奶奶又聞了聞擺放在陽台上的鮮花∶“山上的野菊,可比這鮮花香多了。”接着,盲奶奶把手往風扇下擺了擺,說∶“那山風也比這風扇吹出的風涼爽得多。”最後,盲奶奶把頭朝天空望了望∶“那時我的眼睛還看得見,山頂飄過的朵朵白雲,好似棉花糖,雪白雪白……”

  “奶奶,奶奶。”一陣輕而細的叫聲把盲奶奶從遐思中拉了回來。“哎,是誰呀?”盲奶奶問道。“我就是您說的那像棉花糖的小白雲呀!”那個聲音回答到。“真的是小白雲嗎?你怎麼會到城裡來?”盲奶奶在高興之餘又有點兒不敢相信。小白雲回答道∶“最近,山裡人都趕新潮,想到城裡瞧瞧,長長見識。我也是剛到不久,這不,一到市區,我就來找您啦!”不是有句話叫做“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嗎?盲奶奶激動得熱淚盈眶。小白雲忙說∶“奶奶,快別哭了,我和您敘敘舊吧!您還記得嗎?小時候,您常常和兩個小夥伴到河裡捉魚,我總是在天上看着你們呢。”老奶奶眉開眼笑地說∶“對對對!那是米拉和米芽。”

  以後,小白雲每天都來看盲奶奶,和她聊家鄉的趣事。他倆從家鄉的花草樹木,一直聊到小橋流水,再聊到萬里晴空。每當這時,盲奶奶眼前都會浮現出一幅幅熟悉的畫面。裡面有家鄉的碧水青山,有童時玩伴們的面孔,盲奶奶再也不覺得寂寞了。

  這天,盲奶奶對小白雲說∶“我好懷念家鄉的一草一木啊!可惜我這把老骨頭,已經走不動嘍。小白雲,我真羨慕你,你是那麼輕盈,純潔,就像一塊潔白的絲帕。”聽完盲奶奶的話,小白雲差點兒落下淚來。盲奶奶不知道,自打小白雲來城裡后,她就不再潔白了。工廠排出的廢氣,把她那潔白的衣裳熏染出五花八門的顏色,有醬紫的p棕紅的,還有暗灰的。

  第二天早晨,盲奶奶在陽台上等了好半天,小白雲都沒來。盲奶奶納悶了∶這小白雲去哪兒了呢?

  此時的小白雲,正努力辨別方向。她要回到家鄉,在清澈的小河裡痛痛快快地洗個澡,換身新衣裳。然後,真的像塊潔白的絲帕了,再去找盲奶奶聊天。

您正在瀏覽: 盲奶奶和白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奶奶和白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