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奶奶和小鬼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奶奶和小鬼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山裡的老奶奶已經60歲了,在她年輕的時候,她可漂亮了! 

  在40年前,老奶奶長着一頭漂亮的長發,天天穿着美麗的短裙,山下的許多小夥子經常到山上來給她唱歌。他們說,如果老奶奶嫁出去了的話,他們的心就會碎。 

  她不想要小夥子們心碎,就一年一年聽小夥子們唱歌,一年一年沒嫁出去。 

  過了幾年,奶奶漸漸衰老了,小夥子們也變心了。小夥子們都為別的山上的姑娘唱歌,而別的山上的姑娘呢?就立馬和小夥子結婚了,而老奶奶,一直孤獨,孤獨…… 

  過了好久,老奶奶覺得好孤獨,好寂寞,總覺得差什麼,老奶奶猛然明白,她差一個陪伴她的小娃娃。 

  一天黃昏,老奶奶在牆角遇到了一個嬰兒車,雖然有些破爛,但四個輪子還是完好無損,而且還有蚊帳。 

  老奶奶似乎在照顧小寶寶,把嬰兒車推呀推呀,儘管車裡沒有嬰兒,但老奶奶推得津津有味。 

  山上有個3歲的小鬼,但小鬼的智力不低於10歲小孩! 

  一天早上,老奶奶去山上劈柴,搗蛋的小鬼又偷偷摸摸來搞鬼了。 

  老奶奶劈了一堆柴,正想坐着休息一下,小鬼就躡手躡腳地把老奶奶劈的柴藏起,再用快速的時間捏了一大堆泥柴,“嘻嘻!”小鬼正在偷笑。 

  老奶奶把泥柴一拿,啊!全鬆散了。老奶奶雖然年紀大了,但武功還好,一把捉住了小鬼,說:“你這個小鬼,天天搗蛋哈!”老奶奶從上至下打量了一下小鬼,呵,還挺乖啊。說完,一把拿了柴回了家。 

  傾盆大雨淋落人間,“嘩,嘩,嘩……”暴雨正在外頭下着。 

  這時,搗蛋的小鬼躺在了外面,老奶奶看見了,拿着雨傘出去吧小鬼接進了房內,明顯地知道,小鬼感冒了。 

  老奶奶拿了感冒藥,為小鬼治病,經過數小時的醫治,小鬼的病,總算有好轉了。老奶奶問小鬼:“你叫什麼?”小鬼說道:“我……姓姓……小,叫……鬼,所……以叫……小鬼……”小鬼似乎說話結結巴巴的,所以老奶奶盡量避免和老奶奶說話。 

  老奶奶收留了小鬼,一直照顧着小鬼,小鬼這個小孩似乎感覺到了親近,從未擁有過的親近,所以他不在隱瞞,拿出了自己的兩大“法寶”:紅色的帽子和綠色的鞋子。 

  老奶奶疑惑不解,對小鬼說道:“這這是什麼啊?”小鬼啜泣了,流下了眼淚,用比較流暢的語言和老奶奶說:“這是我……父母親臨……死前遺留……給我的!” 

  老奶奶對小鬼道歉:“對不起啊,我不知道啊,皇帝都說,不知者無罪了啦。”小鬼笑了,為了避免用語言敘述結結巴巴,就用紙寫下了“法寶”的作用,其實,也沒多大用處: 

帽子:帽子前面有個漂亮的紅珠珠,在晚上時,可以當電燈泡。 

鞋子:翹翹的,前面有一個綠珠珠,晚上可以發綠光嚇人。 

  小鬼雖然是3歲小孩,但是,也懂得知恩圖報的意思和含義,小鬼經過3天3夜地思考,小鬼決定,把“法寶”送給老奶奶。 

  聖誕節夜晚,小鬼拿出來許許多多的道具,老奶奶問小鬼這些東西是哪裡來的?小鬼說出了一件驚人的事,小鬼為了老奶奶一直在打工。 

  老奶奶的眼睛濕潤了,緊緊地抱住了小鬼。 

  聖誕晚會開始了,小鬼的臉上塗得可以用“亂七八糟”來形容了,小鬼還穿着“法寶”呢! 

  小鬼蹦來蹦去,似乎腳上有着彈簧,跳得越來越高,老奶奶看着覺得有趣,就跟着一起跳了起來。 

  小鬼把“法寶”送給了他最親的人——老奶奶,帽子她接受了,但鞋子,他不一定會拿哦! 

  有一天,老奶奶決定,要帶着小鬼進城,讓可愛的小鬼過上好日子,第二天,他們就出發了。 

  在出發的第二天,老奶奶的茅草屋被燒掉了,老奶奶無所謂,因為,老奶奶不願意再回到孤獨的山上了。 

  老奶奶帶着 小鬼,到了城裡,真是福臨門,在城裡竟遇到了老奶奶的兒子,還有老奶奶的親孫子。 

  老奶奶和她兒子訴說了在山上的情況,兒子讓孫子和小鬼一起玩,他們玩得可開心了,在4歲時,他們上了同一所幼兒園。 

  但不幸的事卻處處皆有。 

  在一天下午,小鬼和老奶奶的親孫子一起放學,老奶奶去接他們,正當他們過馬路時,一輛不顧紅燈路燈的瘋車疾馳而來,正要撞着小鬼時,老奶奶沖了過去,把小鬼推了過去,自己被撞倒了…… 

  “奶奶,奶奶——”小鬼第一次說話沒有結巴,而第一次沒有結巴說的竟是“奶奶,奶奶——” 

  世上還有比親情更重要的嗎?

您正在瀏覽: 老奶奶和小鬼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奶奶和小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