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螞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螞蟻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院子牆根里有幾窩螞蟻。 

  今天我看見一隻螞蟻發現了一條青蟲,它想把青蟲馱回去,可是怎麼也馱不動,只好掉轉身子向窩爬去,用觸角碰了一下正在附近覓食的同伴,那隻螞蟻立刻進了洞。一會兒,幾十隻螞蟻一起出洞,向青蟲爬去。我想,剛才兩隻螞蟻對碰觸角,一定是發出信號,叫同伴去馱食物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見幾十隻螞蟻爬上了青蟲身上。大青蟲扭擺着身子,想把身上的螞蟻甩掉。可是螞蟻們叮住不放,頑強的和青蟲搏鬥。過了好長時間,青蟲終於躺在那不動了。螞蟻們高高興興的拖着戰利品回家了。 

  不一會兒,我發現幾隻螞蟻打起架來,還打得挺凶呢!我很奇怪,為什麼螞蟻會打架呢?我去問了爸爸,才知道不同窩的螞蟻會經常打架,那是因為身上的“窩味”不同,每隻螞蟻都有辨別“窩味”的本領。一旦發現不是自家成員,便會大打出手。

您正在瀏覽: 有趣螞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