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是五彩的河,童年趣事是七色的路,童年趣事是閃亮的橋,童年趣事是五彩的夢,童年是美妙的世界。 

  幾年前的一個暑假,我與爸爸、媽媽去捕魚。 

  一路上樹木茂盛,海水澄澈,沿着彎彎小路,我們來到壩光碼頭。熱情好客的漁民們急急忙忙地出來迎接我們,並把我們領上船。 

  船搖搖晃晃的,我坐在船頂,船慢慢悠悠的向海中央駛去,船尾的浪花好像在迎接尊貴的客人;海鷗在空中盤旋,時不時一個猛子紮下水底,一眨眼的工夫就刁起一條寸把長的小魚,向遠方忽隱忽現的小島飛去,彷彿想到它那翠綠的餐桌上享用它的美食…… 

  時間過的飛快,我平靜的心情逐漸地被激動代替。漁民們開始撒網了,只見他們井然有序地把網沿着船邊撒下。 

  這時一位阿姨拿出了他們的秘密武器——一個簡陋的木板和兩根木棍。我驚訝的問:“阿姨,這怎麼抓魚呀?”阿姨向我微微一笑,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終於開始收網了,我懷着困惑的心情目不轉睛地盯着魚網,等待魚兒上鉤……“哎呀!”不知誰喊了一聲,一隻大螃蟹鉤在網上,緊接着一群蝦也粘在魚網上,它們生龍活虎地想和我大幹一場。我迫不及待的跑下船頂,衝到漁民身邊幫助漁民把網上的魚蝦剝下來。我拍着手高興地喊:“太棒了,有好多海鮮吃了”興奮的我也躍躍欲試,拿過木棒,撒下網,像漁民們一樣,“梆——梆——”地用木棒敲擊着木板,收網后,我也捕到滿網的海鮮。看着它們,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魚受到驚嚇會四處亂串,就會被纏道網上下不來了。 

  童年是一塊糖,需要你細細品味;童年是一個貝殼,需要你仔細珍藏……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