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哭泣的松香》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哭泣的松香》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老師給我發了兩本《小學生之友》。放學后,我一回家便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讀完這兩本書後,我受益匪淺,但使我感觸最深的,是一篇叫做

  《哭泣的松香》的文章。這篇文章講的是:有一個男孩,他是一個孤兒,很喜歡拉小提琴,並且馬上就要演出了,可他不久前卻不幸患上了無葯可治的白血病,而且,他的生命馬上就要結束了,可是他仍然堅持練習,直到最後一刻。演出的前一天晚上,他翻來覆去睡不着,突然,一位自稱會魔法的醫生出現在他面前,他送給了他一個海豚掛件和一塊松香,並告訴他,只要在演出前,把松香塗在琴弦上,就會有一百個觀眾給他一百年的壽命,小男孩開始有些不相信,可是醫生卻用實踐證明了他說的話是真的。晚上,演出開始了,小男孩照醫生說的做了以後,一下子演奏了十六首曲子,演出結束后,小男孩回去睡覺了。第二天,事實卻不像魔法醫生說的那樣,男孩最後還是死了。

  讀完了這篇文章后,我想:雖然小男孩患了白血病,但在病魔的折磨下,他不放棄,還是堅強的練習曲目。這遇到困難不退縮,克服困難,堅持到最後一刻的精神,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可想想我平時,一遇到困難就半途而廢,生了一點小病,就不去學校……這些都是遇到困難就退縮,不堅強的表現。

  讀了這篇文章后,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迎刃而上,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小男孩的這種精神,獲得成功。

  南京路小學四年級:徐燦

您正在瀏覽: 讀《哭泣的松香》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哭泣的松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