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閱讀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閱讀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對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當然是指課外書。記得三年級的時候,老媽幫我報了提高班,提高班沒一學期就會發3、4本作文書,我家的十幾本作文書都被我翻了個遍。現在想想,那時的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迷啊。 

  隨着年齡的增長,學習壓力的增大,看課外書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雖然時間少了,但是我對課外書的熱情卻沒有減少絲毫。記得六年級的時候,我曾為了看課外書和老爸吵了好幾架呢: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愉快,書包里背着的不僅僅只有課本,還有一本黃蓓佳的《我要做個好孩子》,我心中偷想着,回家又可以看書了!哪知剛到家,老爸就把我的書包搶了去,我心裡“咯噔”一下,心想,這回完了。毫無疑問,課外書被老爸翻了出來,老爸冷着個臉,拿着書問我:“這,你怎麼解釋。”我嚇得不知所措,只好低頭玩弄自己的手指。老爸把書往桌上一扔,“啪”,巨大的聲響使我不由自主的哆嗦的一下,老爸毫無感情地說:“先過來吃飯,吃了飯我們好好談談。”我心中鬆了口氣,拿着書包走進自己的房間,途中我抬頭看了看那本《我要做個好孩子》,它靜靜的躺在哪兒,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這頓飯吃得可真慢啊,彷彿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終於:“小潔,你過來。”我戰戰兢兢來到老爸的身旁,心裡盤算着怎樣化解這個危機。“這本書哪來的?”“圖書館借的。”“把你的借書證拿來。”我心裡想,這次借書證真的是“羊入虎口,屍骨無存”了,心裡這樣想着,可是還是不得不拿來,老爸拿過借書證,臉上竟有些得意的笑容,我想,老爸早就挖好陷阱等着我跳了吧。 

  “你知不知道你要升入初中了,你知不知道你這是在浪費時間!”“……”“你借的這是什麼亂七八遭的書,這些書對你的學習有幫助么?”“……”“這本書我就拿走了,以後也別想拿回去!”“老爸,把書還給我吧。”我的聲音已經沙啞了。“這些書不是壞書,老師都說讀這種書對學習拓展是有好處的!”“你還會頂嘴了,我去找你們老師問問你在學校是不是也這麼不懂規矩!”我突然覺得老爸很不講道理,我先一步搶過書,拿在手裡不肯松。結果老爸差一點動手,表面上我一副“你我我也不怕”的表情,其實心裡怕得要死。我護書成功! 

  以後這樣的還發生了不少,有時書被保了,有時書被老爸搶了。但是我還是對課外書“執迷不悟”。升入初中,我語文成績的提高都得歸功於課外書,老爸也不再反對我看課外書了,我想我會一直看下去,知道我一天天老去,對課外書的愛與熱情也不會改變! 

  這就是我的閱讀故事,也可以說是我的護書故事吧!我在書中翱翔,我在書中暢遊,我愛閱讀!I Like reading!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閱讀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閱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