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閱讀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閱讀歲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如白駒過隙,匆匆流走。歲月如同一串串精彩紛呈的文字,在我的心中,刻上了時光的痕迹。 

  在那個玩具缺乏的年代,是一個個溫暖的床邊故事彌補了我心靈的空缺。夜闌人靜的時候,冷月如霜,清冷的月光照射進來,在床邊灑下一片光芒。記憶總,無數個這樣的夜晚,是媽媽在我耳邊編織着一個個美好的童話,在低吟淺唱間,有一種叫文字的東西耕織在了我的心間,連月光都變得溫暖了。 

  某一天,在我的床邊多了一本嶄新的格林童話,我愣愣地看着它,不知道該拿起還是該放下。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激動的心情,文字的魔力竟是這般力大無窮。於是我的閱讀歲月,真正的打開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彈指一揮間,十年過去了。文字,這忠誠的夥伴,也跟隨了我十年。時光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成熟,而文字,可以讓人變得明智。讀三國演義,我了解了“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歷史必然;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看到了保爾身上堅強的意志和人性的光芒;讀雷雨,我糾結於曹禺筆下的人性的扭曲和無奈;讀簡愛,我崇拜着一個堅強的女性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愛情;讀朝花夕拾,我了解到了革命時期政局的腐敗和社會的黑暗……這些歷史濃縮的精華,猶如一顆顆心靈的凈化石,使我的心靈變得澄澈透明。隨着時光推移,我已不僅僅滿足於文字的積累,我開始廣泛的使用文字,把積澱下的文字整理成冊,寄向各個報刊雜誌。當我手中握着稿件被錄取的通知書時,當年那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激動心情,有一次積聚在我的心頭。閱讀的快樂,竟是這般不可估量。 

  余秋雨說過,一個城市既然已經有了歷史的光輝,就不需要再用燈光來裝點明亮。我相信,人也一樣,有了智慧的映襯,我可以走得氣宇軒昂,無所畏懼。時光不會止步不前,我的閱讀歲月還在繼續,我想這輩子,我一離不看文字了。 時光如白駒過隙,匆匆流走。歲月如同一串串精彩紛呈的文字,在我的心中,刻上了時光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閱讀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閱讀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