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血染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染的童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日本的那次血腥的屠殺,在中國歷史上劃上了一筆血道,讓中華民族沒齒難忘!

  在上海火車南站里,到處洋溢着歡笑聲。有些家庭帶着孩子出去旅行、有些家庭帶着老人去探親、還有些無家可歸的難民去逃難……可誰也不知道,死神正一步步地向他們逼近。

  在空中,日本的轟炸機已經在虎視眈眈的看着他們,在上空盤旋。“轟”一枚炸彈爆炸了,人們驚慌失措,四處逃竄。無情的日本轟炸機對上海火車南站進行了狂轟亂炸。在那一瞬間,上海火車南站面目全非,變成了一座廢墟。呻吟聲、哭喊聲、尖叫聲、爆炸聲連成一片,那難道不是惡魔的狂笑聲嗎?日本軍不是魔鬼是什麼?上海火車南站頓時血流成河,殘肢頭顱,比比皆是,讓人觸目驚心,慘不忍睹!在枕木上坐着一個傷痕纍纍的小男孩,他被眼前的一幕嚇壞了,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媽媽我怕!帶我回家!媽媽!”他的媽媽聽到了,急忙跑過來,但在途中被一個倒塌的巨石壓住了,她嘴角流着血,卻竭力喊着:“孩子別怕,媽媽來救你!媽媽來……救……你……”便沉沉的睡著了,永遠也不會醒來了!孩子哭着喊:“媽媽你在哪裡!我要媽媽!我要媽媽!”但媽媽沒有回答,回答他的只是炸彈的爆炸聲。當時在場的人,除了那個小孩之外,無一倖免,全部遇難。

  那個小孩兒經歷了風風雨雨,千難萬險,被一個好心人收留了。他在10歲的時候,參加了抗日兒童團,英姿勃勃地扛上紅纓槍,為父母報仇,為中華民族報仇,為祖國報仇!

  我們不要在戰爭了,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讓“和平之花”永遠綻放!

   指導老師:李楓 

您正在瀏覽: 血染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染的童年 暫無評論